0-The Greenman-綠女巫塔羅

0-The Greenman-綠女巫塔羅

0-The Greenman-綠女巫塔羅

這張牌代表著神秘的自然之神,透過樹人(The Greenman)的形象來表現,樹人是一個古老的形象,被描述成擁有樹葉般的臉孔的男人。他代表了春天的生機和大地的甦醒,當樹木發芽,花鬱鬱生輝時,也為冬天的困苦帶來了希望。

在古代,人們模仿樹人,並扮成Jack o’ the Green和Bushymen(身穿葉子的人),Burrymen(身穿乾燥的薊花花朵的人),Morris dancers莫里斯舞者(戴著鈴鐺),Wild Men野人(身穿動物皮毛),Fools愚人(穿著破舊的衣服)等形象,這些形象在歐洲各個文化中都有不同的意義。

人們相信樹人(The Greenman)總是注視著那些扮演自己形象的人們,並通過這些代表人物向大地傳遞生機的能量,喚醒大地從冬眠中醒來,為土地帶來福祉,增添農作物的豐收和牲畜的繁殖。這種古老的儀式通過共感的能力來實現。現代的節日依然保留著這個傳統,樹人扮演者們手持一根木杖,舞蹈讚頌大地,帶領樂隊和助手來到農場,帶來濃厚的節日氣氛,整個節日中包括了啤酒和其他酒精飲料。節日結束時,他們會偷偷地埋藏木杖,扔掉或燃燒服裝。

樹人(The Greenman)與春分節女神 Ostara 的生日,也被稱為春分,相關聯。這是一個充滿熱情和活力的時刻,代表著新事物、開始、探險和成長的開端。此牌呈現了大自然的原始能量、生活的喜悅和靈魂的喚醒,讓大地母親從冬季的沉睡中甦醒成為春天的貞潔女神。這種潛在的混亂能量需要謹慎控制和仔細思考,以免被浪費。此牌的熱情可能與冒險精神相近,占卜者應注意不要過度使用這種能量,因為這樣做總是會有後果的。如果在塔羅牌的布局中出現,代表著一種偏離正常軌道的意味,可能是一個小假期,也可能是一個生活方式上的改變。

艾草象徵新的開始、豐饒和魔法力量,生長在長椅附近。白色狗代表忠實的助手、生命力,跟舞蹈者共同融入舞蹈節奏。

對應於RWS0 愚者 The Fool
正面解釋新的開始、熱情、興致、自然、勇氣、潛能、創造力、豐盛、天真、改進、休息、原始能量、無畏。
反面解釋不小心、拖延、繼續一個計畫、能量分散。
提示詞新的開始、熱情。

The Green Witch Tarot綠女巫塔羅

The Green Witch Tarot綠女巫塔羅

進入綠色女巫的世界,那裡的生動形象可以幫助你與元素、自然能量和古老的宗教相調和。《綠色女巫塔羅牌》介紹了巫術的實踐方式,以及與植物和動物的有意義的交流,讓你打開讀者與大自然精神存在之間的通道。由 Kiri Stergaard Leonard 精美插畫,並附有全面的指南手冊,易於解讀,這副牌組充滿了強大的象徵和充滿能量的智慧,可用於尋找你所尋求的答案。

購買推薦:The Green Witch Tarot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