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utsider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The Outsider - 奧修禪塔羅
彩虹之5 The Outsider

The Outsider(局外人)敘述:

這張圖片裡面的這個小孩站在門的一邊往另外一邊看。他非常小,他相信他無法通過那個門,他沒有看到說那條綁住門的鏈子並沒有上鎖,他只要將它打開就可以了。

每當我們覺得被排除在外,它就會帶給我們一種無助的小孩的感覺。這種感覺並沒有什麼奇怪,因為它深深地根植於我們幼年時的經驗。問題在於:因為它是那麼深深地根植於我們的內在,所以它在我們的生命中會一再一再地出現,就好像錄音帶一樣。

現在你有一個機會可以停止那個錄音帶,停止以「你不足以被接受或是被包括」這樣的概念來折磨你自己。認出這些感覺是來自過去,然後將舊有的痛苦放掉。它將能夠帶給你一種清晰,使你能夠了解如何將門打開,然後進入那個你最渴望變成的。

意思:

所以,你覺得你自己是一個局外人,那很好,這是一個過渡階段。現在,你必須很警覺,不要用痛苦和悲傷來充滿你自己。既然神已經不存在,有誰還會來安慰你呢?你並不需要任何的安慰。人類已經來到了這個年代。要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人或女人,就用你自己的雙腳站起來……

跟存在連結唯一的方式就是向內走,因為在中心的部份,你跟它是連結在一起的。在肉體上,你跟母親已經是分開的。為了要使你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那個分開是絕對需要的。但是你並沒有跟整個宇宙分開,你跟宇宙的連結是屬於意識的層面。你看不到它,所以你必須有很強的覺知去觀照你的內在深處,這樣的話你才可以找到那個連結。佛性就是那個連結!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