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ser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The Miser - 奧修禪塔羅
彩虹之4 The Miser

The Miser(守財奴)敘述:

這個女人在她的周圍築起了一個堡壘,她執著於所有的佔有物,而認為那些是她的財寶。事實上她累積了很多東西,並且用那些東西來裝飾她自己,包括動物的羽毛和毛皮﹔但是她這些努力反而使她變得更醜。

這張卡片挑戰我們去看我們所執著的東西以及我們的感覺,當我們去佔有那些需要用堡壘來保護的寶貴東西時的感覺。並不需要很多的銀行存款,或是一大盒的珠寶,它可能只是很簡單的東西,比方說跟一個朋友分享我們的時間,或是冒險去向別人表達我們的愛。

就好像一口被封起來的井,因為沒有使用而裡面的水變成死水,如果我們拒絕將我們的財物跟別人分享,它們也會變得失去光澤或變得沒有價值。任何你所抓住的東西,記住,你是帶不走的。鬆開你的緊抓,然後去感覺那個分享所能夠帶給你的自由和開闊的胸襟。

意思:

當你變得很吝嗇,你就是把開闊和分享的生命基本現象給封閉了。當你開始抓住東西,你就錯過了那個目標,你就錯失了。因為東西並不是目標,你,你內在的本性,才是目標,那不是一間漂亮的房子,而是一個漂亮的你;不是很多錢,而是一個富有的你;不是很多東西,而是一個敞開的存在,與萬事萬物有著和諧的一體感。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