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romise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Compromise - 奧修禪塔羅
彩虹之6 Compromise

Compromise(妥協)敘述:

古時候在日本的宮廷裡,男性侍者常常都從一些較小的罪犯當中選出來,然後將他們去勢。因為他們很熟悉宮廷裡面的各項活動,所以他們常常處於政治和社會陰謀的核心,並從背後操縱很多權力。

圖片上的這兩個人物使我們想起當我們妥協出我們自己的真理時我們可能會進入的那種自甘墮落和陰謀的情況。跟別人妥協,或試圖去了解說別人有跟我們不同的觀點,然後大家作出一個不同意見的和諧調整,這是一回事。但是當我們墮落並出賣了我們自己的真理,那是非常不同的另一回事。

如果我們深入去洞察它,我們常常會發現我們是想要得到些什麼或者是權力,或者是別人的贊同。如果你被這樣的情況所誘惑,要小心!由於這種妥協所得到的報酬一定會在你的口中留下苦味。

意思:

不要賣弄小聰明,否則你將會保持一樣,你將不會有所改變。在愛和靜心的道路上,半調子的作法會在你裡面製造出很多混亂,它們是不能夠有所幫助的……但是,要求別人的幫助是有違自己的自我,所以你會試圖去妥協,然而這個妥協將會變得更危險,它會使你變得更混亂,因為來自混亂的東西將會製造出更多的混亂。所以,要試著去了解,為什麼你會渴望妥協。遲早你將能夠了解,妥協並不能夠有所幫助。

妥協或許只是意味著兩個方向都不去,或者它只是在壓抑你的混亂。到了最後,它還是會浮現。永遠不要壓抑任何事情,要對你的情況很清楚。如果你很混亂,那麼你就要記住,你是混亂的。這是關於現在的你最清楚的一件事:你是混亂的。當你知道你是混亂的,你就已經踏上了正確的旅程。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