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rden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The Burden  - 奧修禪塔羅
雲之6 The Burden

The Burden(重擔)敘述:

當我們攜帶著一大堆由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應該和不應該,我們就變成好像圖中這個衣服破爛、正在奮鬥的人物,他正試圖要往上坡走,而且扛在他肩膀上那個愚蠢的暴君還大聲喊說:「走快一點,努力一點,趕快爬到頂端!」那個暴君本身的頭腦還冠上一隻傲慢的公雞,充分顯現出他那不顧別人死活的神情。

如果這些日子以來,你覺得生活就好像是一個從搖藍到墳墓的奮鬥,那麼可能是你要作改變的時候到了,你可以聳聳你的肩,感覺看看當你不要背東西走路時是什麼滋味。你有你自己的山要去征服,你有你自己的夢要去實現,但是除非你能夠放掉所有你從別人那裡搜集來而現在卻認為是你自己的那些期望,否則你將沒有能量去追求它們。那個情況可能是它們只存在於你自己的頭腦裡,但是那並不意味著它們不會壓著你。現在該是放下重擔的時候了,將它們送往它們自己的道路。

意思:

一個人真實的生活不應該有別人加在他身上的謊言。脫光所有外在的東西,成為赤裸裸的和自然的,他原本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問題是在於你的本性是怎麼樣,而不是「想要變成怎麼樣」。謊言無法變成真理,製造出的人格也無法變成你的靈魂,無法使非主要的變成主要的。那個非主要的仍然保持是非主要的,而那個主要的仍然保持是主要的,它們無法互相交換。努力去走向真理只會創造出更多的混亂。真理不必被達成,它無法被達成,它是既定的事實,只是謊言必須被拋棄。

所有的目的、終點、理想、目標、意識形態、宗教和改善系統等等都是謊言,要小心它們。要認出那個事實:就你現在的樣子,你是一個謊言。那是由別人在操縱的和培養出來的。奮力追求真理是一種分心和延緩,它是一種避開真理的謊言之路。要看清那個謊言,要深入去看你被塑造出來的人格謊言,因為,看清謊言就是停止它的繼續運作。不再生活在謊言裡就是不再去追尋任何真理,因為已經不需要了。當謊言消失,真理就存在了,它帶著所有的美和光芒而存在。在看清謊言當中,謊言就消失了,而剩下來的就是真理。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