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ciousness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Consciousness - 奧修禪塔羅
雲之么 Consciousness

Consciousness(意識)敘述:

在這一組屬於頭腦的牌裡面,大多數都是像卡通一樣的,或是有麻煩的,因為頭腦在我們生命中的影響一般而言是荒謬的或壓抑的。

但是「意識」這張牌顯示出一個很大的佛像。他是那麼地浩瀚,他甚至超越了星星,在他的頭部上方是純粹的空。他代表意識,那些已經變成頭腦的主人的人都可以有意識,並且將頭腦當成僕人來使用,那是它所應有的角色。

當你選到這一張卡,它意味著你現在如水晶般一樣地清晰,你是超然的,根植於你存在核心的寧靜。你現在已經沒有想從頭腦的觀點來了解的慾望,目前你所具有的了解是存在性的、完整的,跟生命的脈動本身保持著和諧的關係。接受這個偉大的禮物,並且將它分享出去。

意思:

我們來自未知,也繼續進入未知。我們將會再回來,我們已經來這裡有千千萬萬次了,我們還會在這裡千千萬萬次。我們主要的本性是不朽的,但是我們的身體和具體形象終究會死。我們所處的框架是由房子、身體和頭腦等這些物質所做成的。

它們會疲倦,會變老,它們也會死。但是對於你的意識,菩提達摩稱之為「沒有頭腦」(no mind),佛陀也使用「沒有頭腦」這個字,它是超越身體和頭腦的。不但超越頭腦,而且超越每一樣東西,那個「沒有頭腦」是永恆的,它會顯現出來,然後再度進入未知。

這個由未知進入已知和從已知進入未知的移動是永恆持續下去的,除非一個人成道了,那麼那就是他的最後一世,而這朵花將不會再回來。這朵已經覺知到它自己的花不需要再回到生命來,因為生命只不過是一個讓你學習的學校。他已經學會了,他現在已經超越了幻象,他將會首度由已知進入那個不可知的,而不是進入未知的。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