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ions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Projections(投射)敘述:

這張卡片上的男人和女人互相面對著對方,但是他們無法將對方看得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投射出一個在他們的頭腦裡所建造出來的形象,那個形象蓋住了他們在看的那個人真實的臉。

我們所有的人都可能會陷住在將我們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影像投射到周遭的情況或人上面。常常我們並沒有完全覺知到我們自己的期望、慾望和判斷,我們不為那些東西負起責任,或是去承認它們,倒反而試著將它們歸於別人。一個投射可能會是如惡魔般的或神聖的,可能會是惱人的或悅人的,但它終究還是一個投射,一片阻止我們去看真相的雲。唯一的出路就是去承認那個遊戲。當你發現了對別人的判斷產生,回過頭來看:你在別人身上所看到的是不是你的?你的看法很清晰嗎?或是被你想要看的東西給遮蔽了?

Projections - 奧修禪塔羅

水之7 Projections

意思:

在電影院裡,你看著螢幕,你從來不往後看,而投影機是在後面。影片並沒有真正在螢幕上,它只是影子和光的投射。影片和投影機都在後面,但是你從來不去看那個。你的頭腦在整件事情的後面,頭腦就是那個投影機,但是你一直都在看別人,因為別人是螢幕。

當你在談戀愛時,那個人似乎很美而且無與倫比的;而當你在恨的時候,同樣的那個人似乎是最醜陋的,你從來沒有覺知到為什麼同一個人可以是最醜的,也可以是最美的……

所以,要達到真理的唯一方式就是去學習能夠立即看清事情,以及如何把頭腦的幫助拋棄掉。頭腦這個代理機構就是問題之所在,因為頭腦只能夠創造出夢……透過你的興奮,夢會看起來好像真實的。如果你太興奮,那麼你就是喝醉酒的,你的心神不正確,任何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你的投射。有多少個頭腦就有多少個世界,因為每一個頭腦都生活在它自己的世界裡。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