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iness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Laziness 奧修禪塔羅
水之9 Laziness

Laziness(懶惰)敘述:

圖片上的這位仁兄很清楚地認為他已經把所有的事都做好了。他坐在他那個很大的,並且堆著過多東西的椅子上,戴著他的太陽眼鏡,上面還有遮陽傘,腳下穿著粉紅色的拖鞋,手中拿著一杯清涼的飲料。

他沒有能量起來做任何事,因為他認為他已經都做好了。他沒有看到他周圍的鏡子都已經破裂了,那是一個確定的跡象,表示說他所認為的他終於達到的地方即將要粉碎在他的眼前。

這張卡所帶來的訊息是:這個池邊的渡假勝地並不是你最終的目的地。那個旅程尚未結束,就好像那隻白色的鳥飛進廣大的天空所顯示出來的一樣。你的自鳴得意或許是來自一種真正成就的感覺,但是現在該是繼續向前走的時候了。不管那雙拖鞋有多舒適,或是那杯飲料有多美味,還有好幾層的天空等待著你去探索。

意思:

當你是懶惰的,那是一種負向的狀態,你只是覺得你沒有能量,覺得無趣,覺得昏昏欲睡和死氣沈沈。而當你處於一種無為的狀態下,你是充滿能量的,那是一種非常正向的狀態。你有充分的能量,你的能量洋溢著,你是發光的、冒泡的而且是震動的。你並不是昏昏欲睡的,你完全清醒;你並不是死氣沈沈的,你是非常活生生的……

頭腦很可能會欺騙你:它可以將懶惰加以合理化解釋成「無為」。它可以說:「我已經變成一個禪師。」或者是:「我相信道。」但你這樣做是騙不了別人的,你只能騙騙你自己,所以要小心警覺。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