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ss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Stress - 奧修禪塔羅
火之7 Stress

Stress(壓力)敘述:

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工作負荷過重,同時接下很多工作,有「太多球在空中」,然後突然病倒,弄得必須撐拐杖?

那真的是「時機不對」,就像圖中這個「一人樂隊」,下面有一隻猴子正拿著一支針要刺破那個人腳踏的皮球。

這張牌所顯示的壓力的品質有時候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尤其是完美主義者特別容易受害。這種情況是我們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我們常常帶著一種觀念,認為如果沒有我們的存在,所有的事都不會發生,至少不會按照我們所想要的方式發生!

是什麼使你認為你是那麼地特別?你認為如果你沒有親自撥鬧鐘,太陽就不會在早上升起嗎?去散散步,買一些花,為自己準備一頓簡單的晚餐,任何「不重要」的事都可以,只要使你自己遠離那隻猴子!

意思:

所有個人的目標都是神經病的。有自發性的人會了解並感覺到說:「我跟整體並不是分開的,不需要依靠我自己去找尋和追尋任何目標。事情在發生,世界在轉動,它稱之為『神』……是祂在做事,是那些事情自己在發生,不需要我去奮鬥或是作任何努力,不需要我去為任何事情抗爭,我可以只是放鬆而存在。」有自發性的人並不是一個實行者;無知的人才是一個實行者。

所以,當然了,無知的人會處於焦慮、緊張、壓力和痛苦之中,他一直坐在火山口,隨時都可能會爆發,因為他生活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裡,卻相信說好像它是確定的。這造成他在靈性方面的緊張,因為在內心深處,他知道說沒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