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Success - 奧修禪塔羅
火之6 Success

Success(成功)敘述:

圖片上的這個人物很明顯地正處於「世界的頂端」,整個世界都以彩帶和五顏六色的紙片在慶祝他的成功!

因為你很願意去接受生命的挑戰,所以你現在可以享受,或是不久之後將可以享受乘坐在老虎背上的顯赫的成功。歡迎它、享受它,跟別人分享你的喜悅,同時要記住:所有盛大的遊行都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如果你記住這個道理,盡情去享受你正在經驗的這個快樂,你將能夠無怨無悔地迎接未來的片刻,但是不要試圖想要去抓住這個豐富的片刻,或是試圖將它用塑膠套包起來,好讓它能夠永遠保存。

在你生命的遊行裡所發生的一切現象當中,不管是處於山峰或山谷,必須記住的最大的智慧就是:「這個也是會經過的。」慶祝,很好,並繼續騎著你的老虎。

意思:

注意看海中的波浪,當波浪起的越高,隨之而來的波谷就越深。在某個片刻裡,你是那個波浪的波峰;而另一個片刻裡,你又變成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享受這兩者,不要只沈溺於其中之一。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峰,那是不可能的事。只要去看那個事實:那是不可能的。它從來沒有發生過,以後也不會發生。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那麼該要怎麼辦呢?

當波峰還在持續的時候,就是去享受它;當波谷來臨時,同樣也去享受它。波谷有什麼不對?低潮有什麼不好?它是一種放鬆。而波峰是一種興奮狀態,持續地待在興奮之下是沒有人能夠做到的。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