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Beyond Illusion – 奧修禪塔羅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3 年 2 月 17 日

20 超越幻象 Beyond Illusion

20 Beyond Illusion(超越幻象) 敘述:

這張卡片上的蝴蝶代表外在,代表那個經常在變動的、不真實的幻象。在蝴蝶後面的是一張有意識的臉,向內看著那個永恆的。

兩隻眼睛中間的那個地方已經開了,顯示出一朵心靈展開的蓮花,以及帶有覺知的上升太陽。透過內在太陽的上升,靜心就誕生了。

這張卡提醒我們說,要找尋那個真實的不要向外看,而要向內看。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外在,我們常常會陷住在判斷裡,這是好的,這是壞的,我要這個,我不要那個。

這些判斷使我們陷入我們的幻象、我們的昏睡、和我們舊有的習慣和模式。拋棄你那意見繁多的頭腦,向內走,在那裡,你可以放鬆而進入你自己最深的真理,在那裡,夢和真相之間的差別已經被知道了。

意思:

這是夢和真相之間唯一的差別:真相允許你去懷疑,而夢不允許你去懷疑……

對我而言,懷疑的能力是人類最大的祝福之一。各種宗教都成了人類的敵人,因為它們切斷了懷疑的根,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想要人們相信某些他們在宣揚的幻象……

為什麼像佛陀這樣的人一直在堅持說,除了你觀照的意識或是你的覺知之外,整個存在都只不過是短暫的,它們是由做成夢的同樣東西所做成的?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樹不在那裡,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柱子不在那裡。不要因為使用了「幻象」這個字而誤解……它被翻譯成「幻象」,但「幻象」這個字並不是正確的字。

「幻象」是不存在的,而真相是存在的。馬雅(maya)剛好介於中間,它幾乎是存在的。就每天的日常活動而言,它可以被視為真相,只有在最終的意義上,從你明亮意識的最高峰來看,它才變成不真實的、幻象的。

註:馬雅(Maya)在佛教的語言中,就是由眾生共業所交織而成的業力。


文章編譯參考:奧修中文世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