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of Cups-Indolence-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6 日

8 of Cups-Indolence-托特塔羅牌
Slothful 懶惰
Resigned water flow無奈之水

8 of Cups-Indolence

聖杯八 : 怠惰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放棄,否認自己,受苦
目的在隔離(精神化)中尋求目的和意義
光明控制權交給他人,轉變
黑暗抑鬱,自殺,自憐
質量擺脫價值;打破形式

分析與描述

聖杯八是有毒的聖杯七(“瘧疾沼澤”)的結果,顯示出腐爛的海水最終在泥坑中腐爛。在空氣中,瘧疾的惡臭是傳染性病毒的藏身之處。有毒的蒸汽從天上蒸發掉,在地平線上,含硫的淺色陽光傾瀉而下。蓮花已經枯萎了,只有兩朵花柄靠在裂開的杯子上。儘管水仍流入杯中並充滿下面的杯子,但早已變成不干淨的土壤,沼澤已浸入了新鮮的水。

解讀

1.能源

我們發現自己處於靈魂漆黑的夜晚,那裡沒有任何跡象,即使是最輕微的跡象,也表明黎明將會出現。在消耗戰結束時,這是一個絕望的局面,一個人爭奪了另一個人的優勢。危機是這張卡的真正重點。它旨在徹底失敗。只有當我們失敗時,我們才知道我們需要恢復自我,並以“讓事情發生”的喜悅來創建一個新的人。

2.內在

該卡片警告我們正在接近或迷失方向的腐爛沼澤。它表明,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和生活前的態度已經陳舊,渴求新鮮活水。受到頹廢懶惰的威脅或陷入宗派主義並不重要:改變我們的道路是緊迫的要求。

3.關於事業

此卡顯示我們在內部或外部都處於沼澤中;我們做的事情很糟,或者我們對所做工作的內心態度很糟。因此,該卡通常會預示需要轉行,並描述離開工作場所。儘管它可能表明變化不大,但是所有情況下,這都意味著需要新鮮活水來擺脫空氣污染。

4.關於關係

該卡警告我們令人窒息的氣氛和虛假情緒,這些情緒已經變得惡意。它表明以前的關係已變成不干淨的地窖或類似倒塌的警告。這暗示著必須克服死亡和頑固之路的緊迫感,從而為這種關係帶來新的動力。

相似關係

  • 占星術–土星/雙魚座。
  • 生命之樹– 通過水的Hod(結構):希望破滅(崩潰階段)。
  • 《易經》 –第36卦(明夷)–光漸漸消失(心靈受到傷害)。乃光明受到損傷,是故為「黑暗」之象。
  • 類似的物體–多瑪和哥摩拉的崩潰。
  • 圖片–集中營的毒氣室或原子彈落在了廣島。
  • 關鍵詞–憂鬱和低落,傳染性,沼澤,僵局或審問。

占卜意義

正位:

  • 許多人將這張牌解釋為「過度擴展自己,不設限制,給予過多,以至於精疲力盡」,但這不是「懶惰」的意思,顯然也不是克勞利對這張牌的本意。
  • 生活中的停滯,對朋友或個人項目缺乏興趣。這在情感和心理上對我們產生影響。
  • 不想參與任何愉悅,我們刻意或其他原因在這方面拒絕自己。
  • 缺乏努力。這可能是由於我們過去的個人問題和/或我們目前無法看到生命的意義。與聖杯七一樣,這可能是對生活中缺乏真正滿足感的一種反應。

逆位:

  • 抑鬱,長時間的情緒問題,自殺念頭。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