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f Cups-Disappointment-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6 日

5 of Cups-Disappointment

聖杯五 : 失望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沮喪和痛苦
目的分離,流淚,新希望
光明分離,覺醒,重大變化
黑暗苦澀,沮喪,仍處於危機中
質量感覺(痛苦),一種新的意識
5 of Cups-Disappointment-托特塔羅牌
Stagnant water flow 死水

分析與描述

卡上的水乾了,大海枯竭,水晶杯也空了。我們對自己感到絕望,圖片反映了失望和孤獨的感覺,充滿了憂鬱。與這張卡片相關的天蠍座讓人聯想到“最壞的方面,水的腐爛能力”,因此,動態轉化的煉金術士在未指定的時間再次得到發展(蓮花根捲曲成蝴蝶的翅膀形狀,轉換為更高級形式的符號)。但是,該卡首先標誌著下降的開始。5個杯子形成一個倒置的五邊形,象徵著物質與精神的勝利。

解讀

1.能源

與原型女性氣質的聯繫不復存在,女性生殖能力已經變得枯竭。枯水反映了內心世界的毀滅,淺水則顯示了衰落。

2.內在

此卡可以解釋為無意識的負面願望的練習。不管多麼可怕的破壞,它永遠不會毫無意義,因為它總是對過程的一致性做出反應,最終將導致建造更堅固的結構。但是,這也使我們了解到,我們的情感本性最容易受到干擾的地方是可以用合理控制的頭腦來代替它的地方;從那以後,生命之流枯竭了,過去的輝煌現在枯萎了,變成了塵土。

3.關於事業

該卡表示某些失敗項目帶來的沮喪和痛苦。可能是我們未通過考試,申請被拒絕或我們信任的業務談判失敗。在這種關係中,我們可能會很疲倦地考慮我們的目標和行動過程是否與基本原則相一致,是否不充分,或者它們可能是含糊不清和可疑的。

4.關於關係

此卡代表挫折,悲傷和絕望。舊的傷口又裂開了,我們以為過去很久以前的疼痛又回來了。溪流乾枯,情緒被粉碎。但是,在昏迷中仍在發芽新的希望,因為在乾燥的蓮池中,有一隻蝴蝶,象徵著轉化和更新,正在形成。

相似關係

  • 占星術–火星/天蠍座。
  • 生命之樹–通過水的Geburah(波動):發酵衰減。
  • 易經–第十二卦()–停滯。為閉「塞」之意。
  • 類似的物體–冥王綁架了波瑟芬妮Persephone和狄蜜特Demeter,導致地球沉悶。
  • 圖片–荒島。
  • 關鍵詞–痛苦,絕望,沮喪。

占卜意義

正位:

  • 聖杯五代表缺乏滿足或未達到預期結果。你感到失望,因為情況沒有如你所希望的那樣發展,而你並未轉向新的、更好的經歷,反而陷入了自憐和對讓你失望的期望的後悔之中。
  • 你迅速對自己的未來和即將到來的生活感到幻滅。
  • 如果你對別人的行為感到失望,請在心中找到寬恕之情,放下失望。你可能還需要重新評估導致這種失望的期望。你是否對某人期望過高?
  • 在遇到這樣的牌時,值得牢記的一件事是,當它發生時引起的情感通常會嚇阻我們,使我們不敢冒險或在未來付出努力,躲藏在無法再次失望的地方。但如果我們屈服於這種情感,我們就預料到將再次失望。

逆位:

  • 以上所述,但是更為長期,火星和天蠍座的強烈影響使得未實現期望和生活方式所帶來的根深蒂固的情感更為強烈。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