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f Swords-Ruin-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1 日

10 of Swords-Ruin-托特塔羅牌
Perdition 滅亡
The spirit of denial of life 拒絕生活的精神

10 of Swords-Ruin

寶劍十 : 淪亡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出發,轉換,破壞
目的最後一擊
光明放棄和分離是一種解放的行為
黑暗陰暗面(暴政),廢墟,災難,暴力
質量結論;週期結束

分析與描述

在卡片上,我們識別出由十把劍排列的生命之樹的形狀。這意味著刀柄指向並形成九個頂點(Sephiroth),劍尖位於中間。第十把劍在符號圖像的中心,刀柄上有一顆心,並被其他劍折斷。它代表著焦點,在這個位置上,它是上層境界與下層境界(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之間的橋樑,這張卡象徵著毀滅,或者如克勞利所說:“這張卡顯示了對人類整體穩定能源的破壞和干擾”。

解讀

1.能源

這張牌代表末日,就像死神(XIII)卡和塔(XVI)卡,或者代表大世界的啟示和創新的新世紀(XX)卡,可以帶來新的開始或復興。與此相關的古老價值觀,克勞利說:“喚醒和啟蒙終於來了,但是由於沒有什麼可失去的,我們可以魯莽地從頭開始。” 

因此,該卡將表示需要解決Ace卡啟動過程中的問題,並帶來智力發展的模式,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經驗會累積,根據我們的經驗,由於需要注意並消除他們因此達到了寶劍十所代表的許多層次的問題。

2.內在

我們在這張卡片中看到了對開發過程產生最終強大打擊的知識力量。這是拒絕生命的精神(Schopenhauer)。與死神卡中顯示的開發週期的自然結束相反,總是有一個隨機結束。僅憑這張卡無法告訴我們這一步是對還是錯,它是否會導致痛苦的結局或期待已久的結局,並將它們釋放出來。 該卡為我們提供主動或被動地體驗其主題。在第一種情況下,我們面臨挑戰,要重新測試以暴力結束某件事的意圖;但是,結果也可以徹底驗證我們的計劃。

3.關於事業

隨機結束的牌意味著我們放棄或至少突然結束了一個項目,一個計劃或一個經驗階段。使用此卡的痛苦(膚淺的)感覺是一致且自然的。但是,它也具有必要的智能步驟的含義。在判斷不變性以及每個任意端都會導致自然端的事實的過程中,我們不應將其視為倉促結束。

相反,只有經過仔細考慮,這才是真正的緊急情況。這些考量從根本上講是多餘的,因為這張牌並沒有給我們選擇的餘地,而是意味著一種痛苦將接替我們。

4.關於關係

該卡主要表示所謂的“告別”。這是值得維持的一段痛苦的結局,或者是一堆消極情緒的結局,這張卡片並沒有清楚地說明。第二,這種經歷就像是痛苦且必要的手術,但是它也將使我們更加健康,並且傷口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迅速恢復。

相似關係

  • 占星術–太陽/雙子座。
  • 生命之樹–空中的Malkuth(起源):邏輯被打破(計算得出的偏離)。
  • 《易經》 –第51卦()–雷聲(充滿激情的力量)。震者,「動」也。;第40卦()–消除障礙。乃「消除、緩和」之意。
  • 類似的物體–洪水,亞特蘭蒂斯被吞噬或龐貝城崩潰。
  • 圖像– Eclipse,啟示錄。
  • 關鍵詞–崩潰,悲傷,沮喪。

象徵意義

劍柄上帶有以下各種符號:

  • Kether = 天秤座和天秤座,在土星中受到提升。
  • Chockmah 和 Binah = 攜帶沙漏,沙漏是時間和土星的象徵。
  • Geburah 和 Chesed = 土星的鈦星十字。
  • Tau(或 Tav)的意思是“十字架”,是希伯來字母表的最後一個字母。希臘文數字為 300,希伯來數字字母為 400。金牛座在占星學上與土星和終點的概念相對應。
  • Tiphareth = 心 = 你的生活樂趣以及對自己和他人的愛被摧毀。
  • Hod & Netzach = 這些劍上有 4 個尖頭護手,並有類似土星的限制。
  • Yesod = 太陽
  • Malkuth = 五角星(人)和新月。這意味著潛意識的恐懼(月亮)現在滲透到人類並浮出水面(太陽)。

仔細觀察這張牌,上面的 5 個劍會損壞第 6 個劍,而下面的 5 個劍則將其固定到位。

中心的光芒=黃色和白色代表Malkuth,意味著這張牌在我們的生活中以物質或有形的方式表達的能量。

背景= 火橙色,帶有紅色萬字符,火星的顏色。

在占星學中,凶星被認為會帶來壞運氣和不幸。火星被認為是較小的凶星,而土星是較大的凶星。

這張牌承載著這兩種困難的能量。

正位與逆位

正位

  • 害怕發瘋。
  • 透過痛苦和失落獲得智慧。
  • 消極思想的破壞力破壞了心靈的和諧與平衡。
  • 可能意味著財產損失和經濟損失。

逆位

我們需要看看對生活的恐懼在哪裡,並改變我們處理它們的方式。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