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f Wands-Oppression-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4 日

10 of Wands-Oppression-托特塔羅牌
Flame of self-determination 自決的火焰

The Ten of Wands – Oppression

權杖十 : 壓迫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能力定位,(自我)考慮正確,公平和秩序(抑制侵略)
目的結構性增長
光明問題的智力特徵;真理的深刻性
黑暗教條,任務,權限問題(父親關係中未解決的問題)
質量責任與自決

分析與描述

在卡片的前景中,有2個金剛杵或2個埃及匕首曾出現在權杖二中,現在擴展為木棍。儘管其他桿相互連接,但這兩根桿分開並形成防禦屏障。背景中的八根木棍仍然相互交叉並顯示出強大的火力,但被兩根直木的木棍包圍,無法顯示出生命力。

這解釋了為什麼這裡的主題是推理的理性過程,生活的結構以及掌握日常生活的策略。它指的是放棄自我欺騙,這使我們感覺良好,放棄了令人眼花撩亂的情感幻覺,轉而面對痛苦經歷所帶來的思維上的冷漠。

解讀

1.能源

該圖顯示了壓迫和限制。神聖之火之所以消失,是因為太陽在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土星)之後已經向地面照射了光。土星是自我的體現,以前被無意識的(月亮)和有意識的(太陽)效應所破壞,現在它是原則的保證。由於火勢的積極方向並未在過程中消失,而是在世俗的阻礙(土星原理)的影響下不堪重負,所以能量已經不利於我們並停止了發展進程。

2.內在

來自外界的明顯焦慮和擔憂壓制了我們,卻沒有意識到背後的情感問題。在這種時候,有必要將事物置於正確的環境中以識別這種混亂並學習如何以積極的方式處理它們,而不是希望以外部反射的形式克服它們。

3.關於事業

該卡展示了為成功和權力而進行的鬥爭,由於職責和責任太多,最終導致壓力和疲憊。我們承擔了更多的責任,成為我們難以忍受的自我強迫的受害者。

4.關於關係

內部瓶頸已演變為明顯的困難局面。代替了令人興奮的人格,舉止包含安全性幻想的行為越來越頻繁地出現。這將良好的關係轉變為僵化,無能為力的鏈接。現在,一方面沒有太多的嚴肅和責任,另一方面沒有等待我們的喜悅和興奮。

相似關係

  • 占星術–土星/射手座。
  • 生命之樹–馬爾庫斯Malkuth(起源於火):宇宙意識被壓迫或變得更加複雜。
  • 《易經》– 第十卦()–過剩。履為踩踏之意,序卦傳另云:履者禮也。
  • 類似的物品– Jahwe是嚴格的族長(上帝霸氣的象徵)。
  • 圖片–神化石。
  • 關鍵詞–界定,拒絕,定義自我;對生活的恐懼,建立人際關係的困難,與性慾有關的問題。

占卜意義

正位:

  • 我們渴望做某事,但受阻了,無論我們如何努力,似乎都無法達成目標。這可能使我們開始對自己和自己達成目標的能力失去信心。
  • 如果這張牌出現在展開的最後一個位置,意味著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一個無法取勝的情況中。
  • 一個(工作、關係)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像我們想要的那樣體驗生活,我們被過多的壓力(工作環境)壓得喘不過氣來,或者可能是有一個過於控制或苛刻的伴侶(關係)。
  • 精神經歷:在獲得了巨大的領悟之後感到被困,現在你必須再次應對世俗。然而,身體的存在使我們能夠通過我們自己的體悟和經歷來解放他人,並啟發他們。物質只是精神的表現。
  • 你生活中有人過度追求物質上的成功,追求自己的世俗目標,卻對你和周圍的人造成了傷害。

逆位:

  • 自我傷害/破壞性習慣,由於無法表達或連接自己的情感而產生的情緒問題。
  • 家庭暴力/欺凌。
  • 在具有破壞性或威嚇性的情況下表現出的慷慨或自我犧牲。
  • 由於壓抑性的工作或個人環境,失去了自我身份感和對生活的期望。感覺彷彿失去了自己天生的精神和對生活的靈感。
  • 與一個以物質為主並壓迫你的靈性和對生活的看法的人長期交往。缺乏自發性和興奮感。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境的核心 = 在您目前的工作或關係情況中感到壓抑。無法表達自己。
  2. 障礙/挑戰 = 需要應對一個阻止您充分體驗生活的人或情況。
  3. 潛意識的影響 = 或許我們覺得自己不夠有價值,無法在被生活中的選擇所壓迫或負擔之後找到真正的自我表達和自由。良好的諮詢可以幫助克服負面的思維和行為模式。
  4. 最近的過去 = 走出一段壓迫性的關係,我們現在又可以自由地探索生活的冒險。
  5. 希望和目標 = 減少工作負擔,以便可以旅行、玩樂,更加自由地生活。
  6. 即將來臨的未來 = 可能會遇到一個情況,這將減少您的空閒時間,並讓您背負更多的責任(土星)。
  7. 此時你的內在自我 = (如果逆位) = 忍受生活中一個過於支配和控制您的人。
  8. 外部環境 = 您的時間被嚴重要求,您肩負著巨大的責任(例如家庭生活)。
  9. 指導與警告 = 您需要與您的內心連接,這是您靈感的源泉,以開始解除壓迫性的情況,否則這些情況將繼續支配您的生活並困住您的靈魂。
  10. 整體結果 = 放下一個您一直在投入時間和精力但未從中獲得“心靈糧食”的情況。結束壓迫性的關係或過於苛刻和單調的工作後獲得自由。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