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f Wands – Strife-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4 日

5 of Wands - Strife-托特塔羅牌
Conflict 矛盾衝突
Flame of dispute 爭議之火

The Five of Wands – Strife

權杖五 : 競爭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具有挑戰性,壓力大,衝動
目的緩解壓力(主要是由於爭議)
光明展現自我能力(體育競賽)
黑暗魯莽(魯莽的行動)
質量解決和掌握衝突。爭論是萬物之父(赫拉克利特)。

分析與描述

該卡在中間顯示四根交叉的棍棒和第五根豎直的棍棒。兩個上桿均裝有鳳凰頭;象徵著灰燼中的火淨化和再生。蓮花下方的兩根木棍象徵著偉大母親的創造力,創造了一切繁衍生息。在卡片的中間,最大的木棍上刻有眼鏡蛇烏拉烏斯(Uraeuus)的形象,類似於古埃及國王的太陽的象徵(克勞利指的是酋長的權杖)。

在魔法師和惡魔的卡片中,Uraeuus的權杖代表著最高的發展(Atu I)和其陰闇根源(Atu XV)。在這裡,棍棒以埃及權杖的形式表達,下半部發出的太陽能的象徵是叉子的形狀,叉子的形狀源自牧羊人的棍棒,用來抓蛇。

解讀

1.能源

該卡等同於革命性的創新(是從上一張“權杖四 – 完全”卡過渡而來的結果),並且是已經穩定在平衡中的系統的瓦解。在生命之樹中,可以將Geburah(5)與破壞政體形態的運動相提並論。它是進化的能量,突破了權杖四的極限。

2.內在

我們可以感覺到我們周圍強大的火力。它破壞了無聲的成就(權杖四)並使我們陷入對抗。從發展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張卡片代表對一個人的性取向和自我意識(青春期)的認識,在周圍人的環境和條件下需要一個新的取向。

3.關於事業

我們正面臨阻力。舊職位已動搖,必須移交。這裡提到的問題將是與思想和對立觀點的鬥爭,以尋求新的態度或行動。當時,卡展示了競爭促進業務的基本交易規則。

4.關於關係

我們看到自己陷入與合作夥伴的許多衝突中,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來調和。從這裡,碰撞的熱量可以被釋放,或使我們與合作夥伴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無論哪種方式,此卡都具有恢復狀態的能力。

相似關係

  • 占星術–土星/獅子座。
  • 生命之樹–火的Geburah(嚴厲或力量):反對調整的能量或力量。
  • 《易經》 –第六卦()–衝突。依序卦傳的解釋,為了飲食生活的「需」求,開始會有爭執,是為「爭訟」,是以排序在需卦之後。
  • 類似對象–敵對兄弟之間的戰鬥(該隱/亞伯,吉爾伽美甚/恩基杜,帕西瓦爾/費雷菲斯)。
  • 圖片–由於緊張局勢而爆發的火山爆發或衝突。
  • 關鍵詞–野心,傲慢,故意破壞,力量比較,侵略和矛盾。

占卜意義

正位

  • 這張牌通常在有人對工作場所的情況感到非常不滿意時出現。例如,可能與他人存在個性衝突;或者工作壓力成為負擔,因此我們感到被工作任務的數量壓垮,覺得自己在負擔所賦予的責任下無法自拔。
  • 在這種情況下,往往傾向於草率的決策,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 這張牌還可以代表內在的紛爭,我們正在審視我們已經做出的決定,這可能會考驗我們的良知。我們是否出於最好的原因行事,我們是否在道德上達到了最高標準?
  • 在一段關係中存在的紛爭,其中一方或雙方的行為降低了他們的自尊,結果可能是非常有害的。
  • 權杖五也可能指向工作場所的競爭,你可能需要與一些與你資質或經驗相似的人競爭。也許你還不習慣必須與其他人競爭,因為你已經建立了自己的成功。就像在大學表現優越的頂尖學生,然後進入職場,必須與其他表現優越的人競爭,爭取最高位置。抵抗對挫折、憤怒和偏見的傾向。
  • 權杖五還鼓勵多樣性和意見的差異(參見騎士偉特塔羅牌)。你可能處於一種情況,與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打交道,也許難以接受他們的生活方式。要知道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東西可以帶到桌上,了解更多關於他們以及他們所提供的東西,你將實際上受益於此。

逆位

  • 長時間感到在工作中的責任壓垮自己,現在影響到我們的心理健康。
  • 經常與他人比較,感到自卑。這是提醒要更愛自己一些。
  • 你有回避衝突的傾向。你可能發現任何形式的緊張或衝突都讓你感到相當不安,希望它能消失。考慮一下,總是回避衝突和壓力情況是否是最佳的方式,或者你是否發現自己只是在妥協對你重要的事情。
  • 難以與他人合作,理解他們的觀點。
  • 有人強迫他們的意見給你;受到欺凌。
凱爾特十字

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1. 情境的核心 = 感到在工作中負擔過多的責任。
  2. 障礙/挑戰 = 似乎永遠無法解決的關係爭吵。
  3. 潛意識的影響 = 將自己與他人比較,感到自卑。需要更愛/接受自己。
  4. 最近的過去 = 一份你與老板或同事相處不來的工作。無法展現真正的價值。
  5. 希望和目標 = 感到有力量,重新成為真正的自己。能夠獨立自主,不被試圖貶低你的人嚇倒。
  6. 即將來臨的未來 = 如果你遇到困難情況,試著將其視為一個學習的過程,從中獲取積極的成長,同時保持你的正直。
  7. 此時你的內在自我 = 在動盪中,與自己抗爭,感到思緒壓垮。
  8. 外部環境 = 對你加壓過多,與同事的爭吵和有害於所有人的分歧。
  9. 指導與警告 = 我們需要從衝突的時期學習,努力注意避免重複相同的錯誤,而不是讓不和諧成為我們生活的一個恆常特徵。
  10. 整體結果 = 通過困難的環境對自己有更高的視角。從艱難的過去中實現成長和平衡。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