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ominion-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2 of Wands - Dominion-托特塔羅牌
Right to govern 主導權
Flame of will 意志的火焰

The Two of Wands – Dominion

權杖二 : 統御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果斷性。
目的征服和統治。
光明動機,勇氣行動。
黑暗陰影的破壞性特質。
質量意志(創造性)。

分析與描述

這張牌展示了每個符號背後的模糊性。我們看到兩把交叉的金剛杵(Vajra),也被稱為藏劍,被視為雷霆之劍,象徵著神聖的力量,能夠摧毀善惡。劍柄上有一個鬼面具,表達著恐懼以及奇蹟般克服恐懼的行動。在深層次上,這把匕首是陰莖的象徵,代表著生育以及負面的性能力。劍尖上有一對蛇,它們的毒液既能致命又能拯救。蛇與生死、本能和靈性相聯繫,然後宣告了從先前的毀滅中的重生。有六根火柱從兩劍交叉處散發出來,不僅展示了能量和力量,還表達了難以控制的激情,趨向於破壞。

二、解讀

1.能源

托特塔羅的權杖2牌相當於火的最初形成,源自尚未形成的意念源泉(Ace)。因此,這張牌描述了火的自發性火焰或自由奔放的特性,認為需求比行動更為重要。它通過表達意志找到了自己的使命,而不僅僅是通過實現目標;同時,它被火星的力量引導到新的道路上,那裡常常有許多令人興奮的發展機會,而不必擔心混亂。這不是戰略態度或明智等待的問題:這是要成為一切的先驅的慾望(牧羊座的火星:羅馬人稱之為城市的軸心,可以粉碎所有圍困在堡壘中的“牧羊座”(公羊的星座名稱)的城門)。

2.內在

這張牌鼓勵我們正視暴力這個議題,這不僅在我們的時代被禁止,從古希臘時代開始,它也一直被視為不合法。這張牌從一開始就生動地描繪了卡片的雙重象徵,以顯示即使在燃燒和表達暴力時,仍然存在著實際的好處,而這些好處在壓制禁忌時是無法獲得的。

3.關於事業

我們感受到這張牌的精神給予我們強烈的挑戰。為了消解這種被壓抑的攻擊,我們必須迅速準備好我們的思維,與每個人進行討論和辯論。這種能量的目的不是和平,而是一種積極表達對戰鬥的渴望。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模仿奧運精神,渴望克服所有競爭。

4.關於關係

這張牌展現了一種「嘿,我已經在這裡了!」的態度,希望堅定的信念能夠佔據無人能夠放棄的東西(「一切」)。從這張牌的角度來看,我們只看到了自己征服的意志和決心。即使在我們試圖代表他人行動時,我們通常是基於一種虛假的信念,即別人看待世界的方式和我們一樣。這對於將自己置於一切之上的理想主義自私主義者來說是真實的。

三、相似關係

  • 占星學 – 火星在白羊座;
  • 生命之樹 – 智慧(能量)通過火:自發的意志;
  • 易經 – 第43卦(夬卦) – “去謬(突破)”;
  • 相似對象 – 被逐出天堂;
  • 形象 – 飄動的火焰之聲;
  • 關鍵詞 – 活動,陽剛,即興決策的能力,戰鬥意願,不耐煩,容忍度差。

占卜意義

正位:

  • 策劃人生前進的道路。愿望的契機現在已經變成了方向。所以這張牌表示有必要為未來制定計劃,以實現成功。
  • 走出你的舒適區和安全地帶,以便將生活推進到下一階段和一系列新的經歷。
  • 渴望發現生活不僅僅是你目前所知道的。這張牌表示這不是一個隨機的過程,為了前進,你必須將靈感轉化為具體的目標,將其寫下以實現並使其變得更為明確。
  • 旅行、職業變更、方向的改變是指示。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通過行動塑造你的道路。
  • 你可能需要抓住局勢的機會,這可能會帶來很多變化,但最終會有一個積極、更平衡的結果。

逆位:

  • 沒有為將來制定計劃,因此你對未來的前途沒有清晰的看法。你需要放慢腳步,整理思緒。寫下那些激勵你的想法,並將其轉化為實際的行動計劃。
  • 你對未來有過想法,但沒有制定有效的計劃使它們成為現實。
  • 堅持走熟悉的路線。你能夠看到世界上還有很多可以探索和體驗的地方,但你的腳牢牢地植根於你所知道的安全區域。恐懼和缺乏信心/計劃讓你的生活停滯不前。
  • 失去實現你在世界上想要的東西的激情和靈感,或者那個目標變得不明確。這表明需要放慢腳步,重新與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物取得聯繫,重新與引導你的生活向前發展的內在精神相連。
  • 在無效的情況下浪費時間和金錢。

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境的核心 = 需要抓住一個可能一開始不太舒適的局勢,但在動盪平息後將會帶來更好的結果。
  2. 可能的障礙 = 不行動於啟發你的事物。
  3. 潛意識的影響 = 你想對未來做計劃,但害怕付諸實踐,因此下意識地拖延。
  4. 過去 = 遭遇了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但你的堅持已經取得了回報,因此可以自信地在新的情況下依賴這種力量。
  5. 希望和目標 = 追隨啟發你的事物並改變你目前的狀況。
  6. 即將來臨的未來 = 冒險的衝動正在呼喚你。克服任何恐懼,朝著生活的下一個冒險/項目邁進。
  7. 自我形象 = 此時制定未來生活的計劃至關重要,並與啟發你最深的東西保持聯繫。
  8. 環境 = 具有挑戰性,競爭激烈,可能相當不穩定。嘗試尋找通過仔細規劃未來來重建生活中和諧的方式。
  9. 指導與警告 = 如果你不行動並與最激發你的事物和諧共處,那麼實現真正潛力的道路將更加艱難。
  10. 整體結果 = 通過與最深層次的啟發保持一致並仔細規劃實現目標,你將意識到自己可以實現夢想並實現潛力。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