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The Sun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19 The Sun - 托特塔羅牌

19 太陽 The Sun – 托特塔羅牌背景

19 太陽 The Sun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追求光明,與陰暗面和解,實現內在的深度自我(至高)。
目的追求光明,與陰暗面和解,實現內在的深度自我(至高)。
指導原則太陽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作為慷慨的座右銘,無條件地利用您的所有精力
光明振奮、接納生活,充滿活力、寬敞、溫暖、新鮮、自信。
黑暗自滿、個人崇拜,對權威的幻想(耀眼、灼熱、乾燥)。
質量仰望光明。

1.卡

照耀萬物的太陽是生命能量的象徵,是火的形象。它是創造的中心,它的光芒滲透萬物,人們可以在它的翅膀上超越自己,因為在他們內心的太陽已經成為外在的光源,無處不在。它也象徵著意識的啟蒙能量,給予我們清晰度,可以克服一切混亂、所有的不適和所有的模糊恐懼。前一張牌的夢魘已經消退,因為托特太陽牌是一種持續、無條件地給予自己的能量。它的光芒和溫暖有助於遮掩我們的陰影。

一朵玫瑰從它的最內部綻放,作為與光明相關的象徵。太陽在黃道的中心位置代表著神聖的自我。這是我們走向內心的旅程的目的,也代表著生命中神秘秘密的有意識部分。就像太陽之神阿波羅,出生於夜之母拉托涅,擁有蝴蝶翅膀的孩子們是由白天和黑夜之間的聯繫所創造,從紅色的清晨天空誕生。然而,這閃爍的熱量也是灼燒的;我們在綠色的山丘上看到這一點,山丘的頂上建造了一堵紅牆。如果沒有適當的開幕儀式,穿越它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分析和描述

1.主題(太陽的舞動元素)

A.兩個嬰兒

兩個孩子歡舞的形象,歡欣慶祝,充滿歡樂,迎接太陽和光明,表達了充滿新認知行為的生動能量。太陽之舞,作為寬容的表現,有意識地將上帝視為前提,源於父親的流、母親的泉。兩個慶祝光明的孩子是在一個自發瞬間表現出的創造性能量。克勞利評論說:

他們代表著永遠年輕、無恥和純真的男女。他們在光明下跳舞,生活在地球上。他們象徵著人類實現的下一階段,在這一階段中,自由正好是太陽對地球新方式的起因和結果。

B.蝴蝶的翅膀,獎牌

蝴蝶翅膀是光明的表達,象徵著變化,類似於鳳凰從灰燼中轉化而來,努力向天堂飛翔。與神祇追求合一,令嬰兒得以升華。它們代表著未來的潛能,從過去的根源中在當下的瞬間高飛。在兩個孩子的腳下,我們看到兩個圖像,描繪了玫瑰和十字架之間的共生關係。克勞利寫道:

在他們的腳下,有古老永恆的符號,玫瑰和十字架的結合,它支撐著他們,卻也成為他們的基座。托特太陽牌本身代表了玫瑰和十字架意義的延伸。當然,十字架現在擴展成了太陽,在它誕生的地方。

C.中心(太陽玫瑰)

十字架的象徵意義源自太陽:在每年的週期中,它們在托特太陽牌的周圍黃道上運行,在將這個週期分成四個等份的過程中,分布於四個神聖的站點。透過最長和最短的日子形成的節點;春分和秋分創造了等長的日夜。如果這個週期代表著絕對或神聖的半球,作為宇宙週期的循環,並且每年以四個季節的形式將它分成四個部分,決定了地球上的生命,那麼帶有十字的圓圈就成為了地球上神聖統治的象徵。

由於四個點可以自然地拼接成一個正方形,因此這個符號就被創造出來,源於“圓形中的方陣形成”的形象。倒置的十字架象徵著太陽的路徑。卐字起源於四個對角線交叉連接著燃燒火炬的圖案,它們繞著轉動。在夏至日,火輪在山上滾動,類似太陽。同樣地,太陽的十二彎曲光芒暗示了生命力量的旋轉。

D. 玫瑰

古老的傳說講述了一朵紅玫瑰,誕生於阿多尼斯的血液之中,他是阿佛洛狄忒女神不可抗拒的俊美愛人。他被他嫉妒而狂熱的對手阿瑞斯,以一隻黑色的狂野小船的形式殺死。後來,紅色的玫瑰被視為上帝的血。這血液代表愛的原則,而刺則象徵著死亡。在其他傳說中,它被描述為生命樹的萌芽,因此是再生的象徵。十字的中心點代表四個元素的接觸點和統一之處。

E.玫瑰–太陽和十字架–玫瑰(對比的統一)

太陽作為一種照耀一切並流動穿透萬物的光輝原則,是陽性的象徵,而玫瑰則以其迷人的芳香和奉獻的力量向陽光敞開,代表著陰性。將兩者結合成太陽 – 玫瑰的符號表達了對比的統一。同樣的情況在兩個孩子腳下的玫瑰 – 十字架中也有所體現。在羅塞十字會的象徵中,畫出的神秘玫瑰象徵著輪和十字架。同時,玫瑰(輪)代表神聖和宇宙之光,而十字架則代表了世俗的苦難世界。

這兩者的統一通過托特太陽牌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光芒表達出來。當一些牌(Atu I 到 IX)在隱士的最高峰上展示了意識的陽性道路時,各張牌都有兩個數字,與通過總交叉的構成相對應(從 X 到 XVIII),代表了隱藏的、神秘的、黑暗而深邃的陰性道路:因此,月亮牌(18 = 1 + 8 = 9)等於隱士牌(9),展示了對潛意識的深入探索。

托特太陽牌現在顯示出,這些對立的統一在煉金術和神話中都已完成。這兩個以不同形式呈現的孿生子,擁有相同的本質(根據神話,這對應於互相憎恨的兄妹之間的和解)。同樣的事情也通過太陽周圍的橢圓表達出來:它是一個完美的圓圈,在自身統一了兩個焦點(“黃道十二宮”)。

2.山牆

在埃及城市安城(希臘人稱之為赫利奧波利斯,即太陽之城)的故事中,據說太陽神阿圖姆—“完美”的神,起初從原始水中升起,並在此創造了最初的山丘,後來在這裡建造了赫利奧波利斯寺廟。這牆在寺廟區域上形成區別,從另一個象徵性的角度來看,代表著將陷入極端化的人類從統一頂點分隔開的理想之牆。由於尼古拉斯·冯·屈斯的說法,這道理想之牆將神隱藏在這個人類眼中,“相反之墮落”,其大門由最深層的智慧之靈守衛。如果不被征服,門就不會打開。

3.內在的神(未來的天堂)

在《玫瑰園哲學》(1550)中的煉金術師形象中,太陽(Sol)和月亮(Luna)被熔化成一個雙性生物,一側是男性,另一側是女性。它有兩個不同性別的末端,一個用來觀察外部世界,另一個用來觀察內在。但是這雙性生物也必須死亡:在這個時候,靈魂飛出雙性角色,變成了一個女孩,而智慧則是一個男孩。這些就是太陽的孩子,這些角色當時還未被稱為“宇宙”(牌號為XXI)。

因此,靈魂和心靈必須在找到內在的太陽之前進行轉化。他們必須超越分離,感受到自己內在的上帝,同時在新的“時代”中產生一個自由的創造精神(一個雙性生物),即在伊甸園中,它的牆壁(在托特太陽牌上)將被“最後的審判”(傳統塔羅牌XX的畫面)的號角摧毀。

解釋

背景(生肖)

從人類的早期,我們接受了太陽的強大原則,因為它每個夜晚都與黑暗勢力搏鬥,每個早晨都以完整的力量升起,並在天空中行走在它勝利的軌跡上。它的品質是它從宇宙中汲取的無窮生命力。在它的光芒中心(能量通道),形成了黃道,象徵著神聖的意志置於宇宙中心:“它代表赫魯·拉·哈”,新時代之主,在其在人類面前的顯現中,就像太陽在精神、道德和物質方面一樣。圓圈代表個體,而橢圓則是整體的象徵,因為它在一個完美的環迴中統一了兩個焦點。圓的法則是,從中心發出的每個重心都從圓的邊緣反射回中心。然而,根據橢圓的規則,從一個焦點發出的每個重心都從其邊緣投向另一個焦點。作為整體的象徵,它顯示了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持續變化。

關於概述

在托特太陽牌中,我們發現了一個強大的原則,即接受生命並照亮一切,展現對生命的愛、年輕的興奮和新鮮感。這適用於引領我們走向生活的光明一面的外在經歷,也適用於內在的覺知過程,通過這些過程,我們“看到光明”,或克服種種世俗狹隘的限制和行為,為崇高的和解姿態作準備。

意識

在意識層面上,陶斯太陽牌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它展示了我們光芒四射的本性的覺醒、綻放和成熟,以及與黑暗部分的和解。這是每個人類發展本性的時刻,不再扮演屈從於社會的角色。因此,這張牌暗示著自信心和自立更生的大幅提升,同時帶來全新的生命感受。在認知方面,它代表了一種令人愉悅的體驗,正如一位尼日利亞醫生曾描述的:“當真相在你內部顯現時,就像太陽升起,每一堵灰色的牆都將被塗成粉紅色。”

關於事業

職業上,托特太陽牌代表對美好前景的信心、有趣的經歷、充滿希望的新開始,以及先前陷入冰封狀態的情況中的“解凍期”。它顯示出,在克服了嚴峻的面對後,慷慨是通常最好的態度,通過一個和解的姿態結束爭議和分歧。它還象徵著一種自信、積極、溫暖、強大的聲望,以及激勵他人並贏得他們信任的能力。

關於關係

在個人關係領域,陶斯太陽牌是積極慷慨的象徵。它通常具有和解的性質,使我們能夠埋葬摩擦,找到新的愉快開始,就像太陽在涼爽的夜晚雨後升起一樣。即使沒有建立橋樑,這張牌仍代表著一種溫暖、互相信任和體驗關係光明一面的前景。太陽在這個領域顯示出真正偉大的本質:在這個過程中,它是無盡奉獻和堅持不懈的能量。

占卜意義

正位

  • 太陽是生命的源泉,代表著成功和豐盛,這種能量將伴隨我們當前的生活。
  • 這股能量也將幫助你度過困難時期,並幫助你取得成功。你也處於一個可以與他人分享最優秀品質的位置。對自己和所堅持的事情充滿信心。
  • 太陽照亮了你前方的道路,將給予你前進的能量,讓你在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後能夠往前走。
  • 擁抱你的目標,全力以赴去實現。如果你過去一段時間過得很困難,太陽帶給你的信息是事情將會好轉,你將找到力量和積極性來度過這段時期。你知道,雨雲很快就會被太陽的光芒所取代,你的靈魂將再次感到溫暖。
  • 這張牌還暗示了「簡單」。這意味著在生活中尋找簡單的事物可以帶給我們巨大的幸福,只需跟隨我們的內在童心,不讓多年來積累的負面情緒主宰我們。
  • 當太陽照耀時,我們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新方法,新的觀點和新的視角。我們看事情更清晰,能夠客觀地考慮障礙和困難。我們擁有足夠的能量投入生活,並積極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情況。

逆位

  • 你現在很難保持積極的態度。
  • 生活中的事件可能已經耗盡了你實現目標和制定新目標的熱情和樂觀。
  • 你發現越來越難看到前方的道路或解決當前困境的方法。
  • 重要的是要明白,這種情況不會持續下去,太陽出現在牌陣中提醒你這一點,事情將對你變得更好。你生活中的陰雲將消散,陽光將再次照耀。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境的核心 = 要認識到你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幸福和滿足感,這是一個樂觀的讀數,認識到你的需求和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儘量保持心靈純潔,追求不僅僅是物質性的事物。
  2. 可能的障礙 = 過去的創傷事件影響你對當前和未來的積極視野。
  3. 潛在影響 = 可能表示自我懷疑,缺乏支持,但要知道這有時可能只是心靈在玩弄你。來自過去的惡夢。
  4. 過去 = 代表快樂時光,可能會沈迷於過去,但它們確實表明,如果你曾創造過這些環境,它可以再次發生。每種情況都是獨特的。
  5. 希望和目標 = 尋找幸福。同時,過上更簡單的生活。
  6. 即將來臨的未來 = 有很大的理由樂觀,追隨你對未來的目標。明確地表達它們,寫下來,並集中注意力。這是對你來說極好的機會。
  7. 自我形象 = 樂觀、外向、以目標為導向、充滿靈感,這描述了我們在最好的時候。我們需要記住這一點。
  8. 環境 = 支持性的、富有靈感的,將溫暖和光明帶入你的生活。
  9. 引導和警告 = 太陽還代表簡單和活在當下。生活中的簡單事物非常寶貴,它們不總是物質性的。同時,要實現成功,生活中的自由也需要一定程度的控制和紀律。
  10. 整體結果 = 實現你的目標和最高理想。光明照耀在你的生活內外,與你的精神來源合而為一。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