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The Tower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3 月 6 日

16 The Tower - 托特塔羅牌

16 塔 The Tower – 托特塔羅牌背景

16 塔 The Tower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形狀的毀滅,價值的抹殺,和價值的變異。
目的事實上,覺醒的領悟如雷電一樣擊中,摧毀謊言和僵化的思想。
指導原則“上帝的眼睛”(開悟就像閃電一樣)
光明克服自己(使靈魂得以自由)。
黑暗盲目的毀滅。
質量破除外部的包裹,經歷痛苦以產生新事物。(每個結局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1.卡

塔牌象徵著人類靈魂的僵化和堅硬外殼,或者是一種陷入僵化思想的意識;而雷電和火焰則是爆發力的具體體現,它打破了界限或舊有標準。人物以幾何形式(一致)從塔上墜落,顯示被外部壓力所癱瘓以達到結果的狀態。荷魯斯的眼睛照亮一切,對應著濕婆的眼睛,如果它打開,宇宙就會被毀滅。有一隻白鴿穿著橄欖樹面對獅子和蛇 – 這是古老的諾斯替和埃及的保護之象徵,抵禦邪惡。任何崩潰一旦被視為創新的機會,都可以證明它的有用性。

圖像設計

托特的塔牌無疑是牌組中最有趣的牌,即使一開始會讓觀者感到不舒服,因為它帶來的混亂。在這裡,拆除過程不僅被描述,而且也通過畫作本身的毀滅力量得到表現。這張牌通過混合不同風格而產生了一種不成比例的效果:牌的最底部呈現描述風格,中間部分是立體的,頂部是象徵性的。在其他塔羅牌中,塔的代表總是最吸引人的,但沒有其他牌能像毀滅一樣貼切地說明問題的核心。

分析和描述

1.主題(破壞)

A. 塔樓

塔牌是剛性安全的完美例子,拒絕尋找超越性和震撼性的思想,僅僅在安全的承諾中尋找物質,根據這種理念,思想奮鬥,希望和欲望被降低到剛好足夠做事和消磨的程度。它象徵著控制命運不可預測的本性的不當努力,通過結構來確保和保護自己。然而,付出的代價是我們繼續是我們概念的囚犯,並不斷擔心我們的安全。

B. 火焰

如果塔牌代表生活的秩序和結構,那個噴火的巨大嘴巴就是將現有的東西拋棄的創造動力的具體體現:因此,卡片底部顯示了對舊世代的毀滅,有閃電、火焰和戰爭的動機。卡片的右上角是迪斯的一對嘴巴,在結構的根部吐火(克勞利)。迪斯·帕特爾(豐饒之父)是羅馬地府和財富之神,對應希臘神祇冥王哈迪斯。在靈魂中,這個巨大的嘴巴並不在塔的外面,而是在其中。

當我們接受人們用來“保護”自己免受自身發展的塔結構時,很明顯塔是人們自我強加的一種囚禁,不僅是為了追求生理安全而創造的,也是通過對被傷害的恐懼而導致我們孤立的結構。只有通過打破這種結構,像是一種危險的經歷,我們才能打開我們以前因為對生活的極大恐懼而從未意識到的隱藏財富(冥王哈迪斯,迪·帕特爾)。

C. 倒塌的牆

塔牌象徵著中斷持續變化和一切必要轉變的徒勞努力。由於這種拖延,推動變革的力量爆發了。倒塌的牆壁意味著自然法則的實現,以及通過對物質附著的安全信仰的終結。

D. 數字正在下降

與外界的分離,也因此與生活的光彩和多樣性分離得太過突然和難以穿透。其結果是,靈魂被困在已經變得不再是人類形態的硬化身體中。災難總是提供了一個新開始的機會,當爆發中積壓的壓力能夠引導解放和發展。然而,如果一個人不將毀滅視為創新的機會,他們的經歷可能會變得像是耗散、癱瘓和解體。

2. 上帝的眼睛(符號)

A. 上帝的眼睛

觀看塔牌時,我們看到了一個非常複雜的框架,其中包含了矛盾、觀點和離散的視角。在卡片的上緣,我們可以辨認出荷魯斯的眼睛,這解釋了為什麼這張牌也被稱為「上帝之眼」。這只眼睛照耀在整幅畫上,接近這張牌的最佳方式是想像被切斷的事件鏈(一種隱藏在卡片背後的立場)整合到整體中。這雙眼睛代表在觀察創造過程中的獨立性,以一種具有創造性的方式看待它,因為只有通過這種認知,意識才能建立,因此是使內在之眼看清外在的先決條件。

B. 鴿子

鴿子總是與愛之女神相聯繫:伊安娜、阿斯塔爾特、西密拉米斯、阿芙洛狄忒和艾西斯。這個符號的價值可能主要在於歸因於女性、鴿子和感性的愛之女神的性慾。有證據顯示,在巴比倫,風雅的女性以前被稱為「小鴿子」。由於維納斯也是和平女神,鴿子越來越成為和平的象徵 – 這個形象並不太符合它的本質。在許多畫作中,它嘴裡的樹枝象徵著母女神的孩子,為她心愛的兒子,或者僅代表一個新的生命。

C.一對獅子蛇

另一方面,我們看到了一對獅子 – 蛇Abraxxa或Xnoubis(Khnoumis)。這對應於一種諾斯底-摩尼教的概念,將上帝的形象結合了黑暗和光明的兩個方面。摩尼教首先相信世界是通過混合主和魔鬼(上帝賦予人靈魂,魔鬼賦予人身體等)而創造的。

Khnoumis源於埃及的原始上帝,或者說是父神,是Kematef蛇,內部結合了亮麗的獅子和太陽形成的明亮面,以及蛇和月亮形成的黑暗面。Abraxas是這對獅子-蛇的另一個名字,被稱為來自最古老的波斯的神秘源泉,結合了七個行星的內在能量(對應其名字中的七個字母,並在365種表達中顯現)。

在希臘字母表中,這等於字母的數值,這個數值也是一年365天的曆法日數。這個值本身來自希伯來語的“Arba K’se”,意思是“四個寶座”,因此指的是以西結的視角中的四種動物來創造上帝的形象,這個形象對應於諾斯底主義中的藝術之神和智慧之靈。有人認為“Abracadabra”這個詞來自Abraxas這個名字。

克勞利對此表示:

獅子蛇對代表了叔本華稱之為生存的願望和死亡的願望的兩種類型的願望。” 
“生命的願望”和“死亡的願望”不衝突。
當生與死被理解為能量體現的階段時,這一點就變得更加明顯。

Abraxas和Khnoumis都是Gnostic寶石上的常見符號,就像護符。

D. 新時代

在塔牌上,獅子-蛇的配對展示了兩極的凝聚效應,創造了波動性。符號的保護性質是一種趨勢的體現,這種趨勢很可能變得流行,它還通過一隻帶橄欖枝的鴿子來代表,宣告洪水已經結束,新的開始即將到來。同時,與Abraxas和Aion有關,這暗示著通過價值、結構和應當的舊事物的完全崩潰,一個新時代正在開啟(“Aeon” XX)。

注意事項

神的家

在古老的秘傳習俗中,我們讀到聖光照耀時,它如同一道閃電的光流,用一道光摧毀所有幻覺,就像佛陀和先知穆罕默德的啟示,聖保羅透過主的凝視歸信基督教,或者在聖靈傾瀉的平安盛筵期間。在另一種形式中,這種標誌性的內容體現在普羅米修斯的形象中,他通過在奧林匹斯山的太陽之路上點燃火炬,摧毀了舊的秩序,通過它,從眾神那裡偷走了火並帶給了人類。

解釋

背景(破壞目的)

閃電和火焰是在該時刻打破護甲的內在意圖的外部標誌。當我們相信每一個威脅都來自外界時,塔牌似乎是保護的地方,但一旦我們意識到問題存在於塔內部,它就不再是必要的。這使得我們在想像中將連接外部世界形象的牆壁變成了敵人,阻礙了我們的內在發展。

現在,任務是克服塔的防禦。然而,由於每一個實際的觀點和推理都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要將正常事件的順序反轉。我們必須應對靈性的動盪,就像在沒有安全網的繩子上行走,只憑著對內在成長的堅定信念。這並不是邪惡,而是一種必要的發展,當變化在毀滅的面具下展現在我們的道路上。

關於概述

塔牌顯示了我們仍然認為是安全的領域,並已建立周圍牆壁的場域突然波動。代表舊且過時觀念價值的塔將崩潰,並且隨之而來的是我們對世界的視野變得太過狹窄。從那時起,我們生活的信仰和原則也可能崩潰,以及我們對職業、財務和情感安全的想法。曾經給我們帶來舒適安全感的東西,現在只是一座廢墟,阻礙我們接受對世界的新視角。

在日常生活中,這涉及到快速成功的經歷,使舊的概念破碎。從現實思維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突然變化被視為災難。然而,如果我們理解這是放不下現有事物的代價,那可能更為有益。這就像《易經》中所說的:“雷電風暴克服了自然中的緊張干擾”。

意識

塔牌代表突然而又有些痛苦的認知,這使得我們的概念、信仰,甚至是我們對世界的所有想像在牢固形成之前變得動搖或顛覆。然而,如果我們相信前瞻性的元素是無法被摧毀的,我們也可以接受崩潰事物和開啟新生活形式的突破。因此,通過損失和痛苦,我們在超越我們一直以來藏在舊的被丟棄的事物背後的恐懼領域中,為新事物騰出空間。

關於事業

在事業經驗方面,塔牌顯示我們通過突然的解雇通知、公司的崩潰,或者固定期望的破滅,從已經對我們而言過於狹窄的環境中解脫出來。我們意外失去的東西正是這種情況的結果:這些爆發同時使我們擺脫了無法忍受的僵硬熟悉環境。一旦我們從殘骸中解放自己,最終當“塵埃落定”時,我們可以松一口氣,因為我們已經從監獄中逃脫,即使那是一個熟悉的地方。

關於關係

在個人關係方面,有著等待我們的重大變化:這些波動使得之前牢固形成的結論和概念開始動搖。可能是情感崩潰是可用的,但多次被抑制。塔牌顯示了當我們試圖以不正確的努力保持或固守一段關係時發生的根本性變化,最終變成一種囚禁。無論如何,這張牌都代表了死局環境和僵硬結構的崩解,展示了一種新的、更自由的生活形式的突破,這種突破可能源自舊關係的廢墟,也可能引領向新的經歷。

占卜意義

正位

  • 這是一個混亂和毀滅的時期,您試圖了解自己如何可能對一個情況或人存在誤解,現在您必須接受這個現實。
  • 像憤怒、悲傷、沮喪以及無法進食或入睡的情緒可能正在影響您,因為我們目前的安全感已經丟失或受到嚴重搖動。我們感到我們舒適的世界永遠不會再一樣。
  • 可能相關的情況包括:感情破裂、事業失敗、親人去世、財務或健康問題
  • 然而,關於塔羅牌中的塔牌的重要信息是,隨著舊的毀滅而來的是新的開始,我們最終可以以更有意義的方式看待生活,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

因此,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成長的機會,希望我們會去追求下一張主要大牌中的星星(The Star),而不是回到惡魔牌(Devil)的停滯和陷阱中。

閃電代表一種突如其來的經驗,震盪我們的現實世界,迫使我們重新評估此時此刻的生活。儘管在當時這些變化可能非常困難,讓我們感到非常焦慮,但這些時刻對我們的精神成長是必要的。

逆位

  • 心境核心 = 對生活中明顯需要發生的變化抱持抗拒態度。
  • 可能的障礙 = 可能導致戰鬥和衝突(戰神火星的影響)。
  • 例如,拒絕結束或解決困難的人際關係,不采取必要步驟解決有毒的工作環境。
  • 從更一般的角度來看,正位的塔牌的效應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發生。
  • 在未能擺脫困境的情況下回到魔鬼牌,換句話說,我們一直在一個問題上重複負面循環,因為我們對於克服變化的困難感到太焦慮。
  • 精神/情感崩潰。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心境核心 = 一個突如其來的困難情況正在引起焦慮,迫使你的生活發生重大變化

2: 可能的障礙 = 不能應對生活中的壓力變化,積壓壓力和焦慮

3: 潛在影響 = 由於先前的生活創傷,保持對焦慮/抑鬱的控制

4: 最近的過去 = 突然的壓力性變化,出乎意料。

5: 希望和目標 = 能夠克服那些讓你感覺陷入困境且無法擺脫的情況(就像被困在塔中一樣)

6: 短期未來 = 工作/關係/或物質狀況的意外變化。

7: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自我形象 = 被困在我們自己的小安全世界(塔),然而我們並沒有充分體驗生活,因為我們已經在我們周圍築起了保護牆。

8: 環境 = 可能是一個安全的環境,但不再為我們的成長提供服務。暗示著在生活強制進行變化之前需要轉變。

9: 引導和警告 = 需要敞開心扉,相信變化的過程和生活的自然流動,否則你將不得不經歷反复的強制性變化,這將是創傷性的。

10: 整體結果 = 學會順應生活的流動,放下對過去的執著。通過克服變化和挑戰實現的靈性成長。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