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The Devil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15 The Devil - 托特塔羅牌

15 惡魔 The Devil – 托特塔羅牌背景

15 惡魔 The Devil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本能和挑釁性的強大力量,渴望權力,同時也對抗邪惡。
目的黑暗魔法,儀式化的性活動,通過團體儀式轉變自我的過程。反向:上帝名義上的宗教裁判所,燃燒應該是巫師的人(主要是女性)。
指導原則與黑暗的對抗,不同可能性的概括
光明對完整真實的自我有所覺知。路西法(Lucifer)扮演著帶來光明的角色。
黑暗災難問題,破壞性趨勢(自我破壞)。地獄,黑暗,集體歇斯底里。
質量一種總是渴望邪惡並不斷引起好事的能量!

1.卡

惡魔塔羅牌的中心描繪了黑暗原則(創造能量的最物質形式):一隻長著一對強大角的山羊(喜馬拉雅山的山羊)。它象徵著門德斯的埃及神祇班尼布德傑特,而希臘人則認為他是希爾墨斯之子、好色的植物之神潘。他的面部表情流露著狡詐的神情,因為他是黑暗、黑暗本能甚至未知事物的具體化身,同時也是打開人類靈魂未開發空間的鑰匙。你只知道本能,對其他事情一無所知。

他為崎不平的堅固與光滑和肥沃而感到自豪。
一切都將他提升到相同的程度。
他代表了所有現像中的妄想發現,但是自然地,他感到厭惡。
他超越了一切極限;
他是潘,任何事情。
我們看到他在刺穿天空的樹前,象徵著一個直立的部分,演變成黑暗女神的yoni(女性性形象)。
兩個球體代表了兩個睾丸的橫截面,新的生命開始在其中萌芽。

在創造的最終黑暗中運作著一股強烈的力量,這是危險但對生命而言是必要的。它還以一個插滿翅膀和烏拉諾斯蛇(古希臘的國王象徵)的權杖來象徵,其柄穿透到根部。在權杖尖端的鳥翼之間隱藏著埃及的翅膀太陽符號。這對應著在黑暗中的光明(潘神額頭上的大第三只眼)故意從深處出現:“對純粹的意志,不懈的目的源於達成完美結果的渴望是卓越的。”(克勞利《法則之書》42-4)

分析和描述

1.主題(公山羊)

A.上帝的對手

惡魔托特塔羅牌展現了上帝的黑暗面,創造世界的靈魂,隱藏或被囚禁在物質中,用一隻黑色的烏鴉或一隻長有角的公山羊來代表。當上帝以雙重意義理解時,既是天堂中慈愛的父親,又是令人恨且懲罰的上帝,就不需要有現在這種魔鬼的意義。因此,在舊約聖經中幾乎沒有提到惡魔,即使提到了,也只是一位被放逐的天使,而絕不是上帝的真正對手。它僅僅停留在與善的單方面相關聯的上帝形象的水平上,而惡魔則是所有邪惡的凝聚。

正如草梅所指出的,整體的四個部分的劃分是最主導的四個部分,其中第四個位置構成整體,但本質上總是以雙重方式理解。因為除了那三個傳統的樂園之外,第四個位置在中世紀時期被瑪麗的奉獻所佔據,所以它只能以雙重方式理解。但是由於瑪麗在天堂成為一位純潔無瑕的女神,因此在世界中需要創造一個絕對相反的形象:那就是對惡魔托特的過度自信,這是直到那時都是一個未知的角色,連同其在獵巫運動中的所有極端。

B.替罪羊(昇華)

在過去,每個文化都認為侵略性不應該被壓制,而應該受到尊重。它需要被給予空間,以限制其盲目的暴力,同時將其引導到更積極的方向。古老的補贖儀式和神秘的崇拜體系創造了通往迪奧尼索斯和亞撒賽爾的原型能量轉化和昇華的通道,亞撒賽爾是中東的山羊神,也是替罪羊。如果某些屬於上帝的東西被否認或被壓制,惡魔托特塔羅牌就會佔據它,並在活動中執行殘酷的傾向,如薩滿的召喚(黑魔法儀式)、將被視為女巫的受害者燒死、血腥的宗教法庭、十字軍東征(愛德華·C·惠特蒙特)。

C. 集體黑暗

在西方,惡魔最初是基於基督教中的分離和鬥爭而產生的。在中世紀,集體黑暗被歸因於惡魔。為了抵擋其誘惑,我們只能依賴純潔的信仰。與惡魔的真正關係留給了神秘的人物和煉金術士,當面對黑暗時更加客觀。荷馬或赫爾墨斯·普帕摩斯(希臘神話中陪同靈魂從這個世界進入下個世界的角色)被視為那些犯罪靈魂的護送者,因為他在黑暗的領域中移動,感到痛苦並展現出不加掩飾的狡詐。他是創造世界的靈魂,是一個被隱藏或被囚禁在物質中的靈魂。

在煉金術的玫瑰經中,荷馬這樣自述:“我帶來光明(路西法 = 帶來光明),但黑暗是我本性的一部分。”潘(Pan)反過來是荷馬之子的角,他的臉上露出淘氣的表情,因為他知道魔鬼是在光明的陰影下表現出其本性。在惡魔托特塔羅牌中,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不喜歡直視的一切。

D. 即將開始(第三隻眼)

惡魔必須因此而微笑,因為他意識到人們看不到自己創造現實,然後與之戰鬥。在宗教思想中遵循諾斯底主義的趨勢,惡魔托特塔羅經常被尊重為人類的真正朋友和上帝,與基督教的上帝形成鮮明對比,後者是善變且缺乏寬容的上帝,他命令犧牲自己的兒子與人類和解,即使他擁有巨大的力量。然而,人們可以對這些形象表示同情,但無論我們如何稱呼它,都不能欺騙我們這個世界不存在邪惡的想法。

我們必須學會不僅在他人身上看到惡魔,還要理解我們內在存在著根本的邪惡。我們人類是黑暗的魔法師,卻沒有完全意識到與我們的陰影(與邪惡戰鬥)只會導致崩潰和毀滅。相比之下,惡魔額頭上的第三只眼反映了對自我在意識和行為模式中的深思熟慮的明智而明確的意識。

因為每個心理極端都包含相反的東西,或與之有某種聯繫。
如果沒有必要,沒有倒序的儀式就沒有儀式。
最好的受到惡魔扭曲的威脅最大,因為它可以抑制最壞的情況。
沒有人站在集體陰影的外面。
- 榮格(CG Jung) 

E. 有角的(一對角)

與獨角獸相反,基督教的象徵對應著一顆尖端朝上的五角星,因此代表著統一的神聖象徵(尖銳的尖端),雄羊的角象徵著相反狀態的五角星,其中一個下端和兩個尖銳的尖端朝上(在萊德牌中繪成一個反轉的五角星,夾在惡魔角之間),表示極性和罪惡,成為黑暗魔法的象徵。克勞利突然向英國政府建議,他們應該以有效的措施對抗德國的納粹紀念章,使用溫斯頓·邱吉爾散播的勝利的標誌。

F.頭冠(蓮花冠)

沒有指定的恐怖組織與您提到的內菲爾特姆(Nefertem)之間的直接關聯。內菲爾特姆是埃及神話中的一位神祇,被視為光明之神和死亡之神。他的蓮花冠是一種象徵,與埃及神話中的創世相關。蓮花在埃及文化中被視為擁有太陽的花朵,代表著從原始水域創造世界的象徵。在埃及神話中,蓮花冠還與伊西斯(Isis)認識她所撫養的兒子阿努比斯(Anubis)的身份相關。因此,蓮花冠確認佩戴者是善的兒子(邪惡是善的一部分)。

2. 生命之樹(陰莖雕像)

A.主幹(Lingam –陰莖雕像)

畫中公山羊後方宏偉的主幹,呈現出陰莖的形象,象徵著從深處升起的生動性活動的力量。

B. 堅果(yoni –女性生殖器雕像)

主幹象徵著陰莖雕像升起到畫的頂緣,穿透女神努特的陰道符號,這同時也進入了這個永恆的部分,歌德以他的浮士德角色作結:永生的女性性質引領著我們向前。這不僅僅是一種性行為,儘管它也隱含其中,更侧重於男性和女性能力的完整結合。

C.根系(睾丸)

樹木的根系被清晰地描繪出來,以“展示一連串成功的飛躍”(克勞利的說法),對應到睾丸的縱截面,我們可以看到下一代在他們的生命形成之前的基因排列。我們認識到有四個男性胚胎和四個女性胚胎,已經被賦予了上帝的安排。

D.烏拉圭權杖(性別)

這裡象徵著充滿造物者力量瘴氣的黑暗地底部分,隱喻著與星座之主(Nut)相關聯,表達了原始事物墮落成世俗物質的過程(古代所有偉大的神祇都有這個黑暗的一面)。這在光芒中得以顯現,其中有著帶翅膀的太陽圈和上無窮盡延伸至地心的蛇頭權杖。

根植於大地的象徵對應著男性的能量,它在女神的永恆女性呼喚下升起。相反地,女性的創造性女性將形狀(精液)向上拉,並像引領進入接收口的燈一樣推動它。在更高層次上,這也對應著昆達利尼或蛇之力(惡魔的總數等於戀人牌),從脊椎底部升至頂部的認知行為。

解釋

背景(邪惡)

“惡魔最聰明的詭計是說服我們他不存在。” 成癮者、夏爾·波德萊爾曾說。在所有的牌中,惡魔托特塔羅牌(符合他的本性)是最難以捉摸的。一般來說,他在依賴的經歷中顯現,缺乏意志力,在良好意圖的失敗中,以及在違背我們堅定信仰的過程中。瑪麗-路易斯·馮·弗朗茨曾寫道:

將毀滅性惡魔的後果描述為狂犬病病毒的結果是一個人能提供的最好比喻。
當一個被野生動物咬傷的人體內進入病毒時,我們知道該病毒將準確地移動到被咬人的大腦中的某個地方,從那裡它可以支配整個身體。它使他害怕水,以便病毒不能從他的口中擊出;它讓他四處漫遊,以便能夠與大量其他生物互動,最終,瘋狂地咬人,以便病毒可以傳播給新的傳播者。
人們可以思考一下,一種病毒如何能夠制服像康德或歌德這樣的重要人物,以至於他們只能機械地執行複製病毒的事情!自主的情節正是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行事;它們可以扭曲或破壞整個人格。

關於概述

惡魔托特塔羅牌,與死神和塔樓一起,是具有創造潛力的牌之一,不能被恐怖的恐懼或其逆轉為神聖所使無用。這張牌與戀人牌有關,因為它代表了戀人的陰影,即通過對本能的認識來爭取聯合和和諧;它補充了死神,因為它通過性動機創造了新的生命;它完成了藝術,因為它對混沌的放縱形成了對抗,就像主的另一面一樣。

惡魔托特塔羅牌代表了淫欲 Thoth(XI)的貪得無厭、女祭司(II)的黑暗部分、物質主義和虛偽的崇拜,反對法王(V)的原則、調整(VIII)易受賄賂的陰影和自以為是的正義感,或魔法師(I)的黑暗魔法,顯示罪惡爆發並在塔樓中被克服。惡魔總是一個無盡的君主,總是將他的財富儲藏給自己,並壓制多樣性。他可以是心靈的暴君,也可以是情感的暴君,總是用別人的錢生活,因此,我們缺乏整體,這成為我們的失敗。

意識

在我們的意識層面上,惡魔托特塔羅牌顯示我們開始與我們的陰暗面接觸。通過這些經歷,我們意識到了失去自由和依賴的感覺。有時,我們會注意到對惡魔的擁有和信任,對權力的渴望和侵略,這些事物在水晶黑的外表下似乎非常吸引人,但在日常生活中卻是卑鄙的事情,秘密的變態,小小的陰謀,普通人的弱點,如懶惰、渴望、對個人聲望的動機、嫉妒、攻擊性和類似的干擾。

如果一個人擁有他們在他人或這種推測中看到的邪惡的3%,
即使客觀地講,另一個人擁有其餘的97%,那麼他還是應該明智地看待。
增加到3%,因為我們只能改變內部的東西,而在其他情況下幾乎是不可能的。 

陰影也可以顯現為奧克諾斯,這個角色是愛神丘比特和普賽赫的邪惡靈魂的具體化,他不斷修補一條線,但隨即就將其摧毀。他的名字也意味著猶豫,他代表著令人失望的猶豫不定。此外,惡魔托特塔羅牌還代表了我們被迫遵從的僵化思想,或者它可以表達我們對外面的邪惡感到恐懼,而不理解我們只是透過鏡子看著自己的靈魂。

關於事業

在我們的職業經驗中,重要的是將關注放在自己的能力應用上,還是被他人主宰。惡魔托特塔羅牌警告我們不要迷失在物質中,也不能抗拒權力的誘惑。它向我們展示了罪魁禍首和受害者是同一扭曲能量的兩個分離面,它們相互補充。然而,它也可能是對一項模糊交易的警告,這可能導致我們與法律發生衝突,因此我們必須警惕否認可能導致金錢、自由或健康風險的危險。了解我們在何處以及如何違背我們的信仰始終是一個挑戰。

關於關係

處於屠殺自己陰影的權利之下,並在他人身上與之戰鬥(作為替代品),再沒有比這張牌更危險的地方了。儘管惡魔托特塔羅牌也可以代表誘惑、激情和陶醉,但它通常是對激情的警告:它描述了感情發展為纏繞和沉溺於感情、暴力和虐待的悲慘進展,這總是基於我們內在的黑暗力量和恐懼。

有時,因緣關係也會占有一席之地,長時間的纏繞表現為兩人不斷激發對方的傷痛。這張牌顯示了改變一個人行為的機會,以及實現所有不切實際可能性(CG Jung 說的),每一個錯誤(當有些事情被忽視時),我們的罪過,以及我們內在的未知之物,即我們的陰影。

占卜意義

越接近自己的真相,就越容易看到矛盾!這促使我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生命。這張牌教導我們慶祝生命的所有方面,但不要成為它快樂的奴隸。

上述說法意味著儘管愚者在他的旅程中進展頗多,但他仍然看到他的精神目標與他的世俗生活之間的許多矛盾。他還沒有完全整合這兩者,或者實現啟蒙。魔鬼的教訓幫助他為剩下的牌準備任務。

在考慮魔鬼塔羅牌的占卜含義之前,有一些一般性的注意事項:

  1. 魔鬼塔羅牌可能代表我們隱藏起來並且害怕接受的自己的某些方面,以及其他人可能不喜歡的事物。從歷史上看,魔鬼代表社會害怕的東西。
  2. 你生命中的某個人或某種情況冒犯了你的最高理念。
  3. 外表可以欺騙,就像物質世界一樣,因此我們周圍可能有反映我們難以接受的自己的一部分的人。
  4. 克服我們自己的“陰影部分”的第一階段是接受,以便超越它。然後,我們更能容忍他人,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所有方面。
  5. 這張牌引起我們內在本性的矛盾。
  6. 魔鬼牌呈現的生命樹第26條徑已在上文中描述。它在我們的物質需求和存在之間產生矛盾,有魔鬼坐在一隻肩膀上,天使坐在另一隻肩膀上。該徑的一端是Hod(代表物質世界最初表現的第8 Sephiroth),另一端是Tiphareth(代表基督意識的第6 Sephiroth)。因此,這張牌代表了在阿特牌中看到的進一步整合。
  7. 整合過程的 Thoth 魔鬼牌 = 我們內在物質的靈化和屬靈的基石,以實現在世界中的最高表現。這個過程開啟了全見之眼:
  8. 第三眼 = 1000片花瓣蓮花的啟示和顯現。與這張牌的連接與 Tiphareth 或基督意識的關聯不可低估。
  9. 同時,理解魔鬼還有一個有趣的一面是很重要的。他熱愛生命,創作音樂,並且翩翩起舞。只要我們不執著於物質,就能更多地享受它的悖論。

正位

  • 您感到被生活或一個似乎無法控制的情況所限制或囚禁,但您對該情況的影響力遠超您所想。
  • 我們需要檢視那些妨礙我們充分享受生活的成癮和依戀。
  • 需要接受我們確實有一個雄心勃勃的一面,我們可以以積極的方式利用它,教訓是我們對它的附著,並能夠看到它的真相。我們渴望贏得、競爭和進步。
  • 過度投資於您生活中的物質方面,而忽視了其他事務。
  • 認識到在生活中找到物質和精神之間的平衡。
  • 對您生活中的某人產生性吸引或對建立關係的渴望。

逆位

  • 衝動/強迫行為
  • 對藥物、性、酒精的成癮
  • 長時間感到困在一種情況中
  • 以至於變得具侵略性、不誠實的競爭者。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境的核心 = 一種被綁定在你感覺超出控制的情況感
  2. 可能的障礙 = 無法看清情況的所有方面,習慣性地重複相同的模式,按相同的觀點行事
  3. 潛在影響 = 無法或不願意看到我們個性中那些來自我們陰暗面的東西,阻礙我們成長並能夠和解它們。
  4. 最近的過去 = 對酒精、藥物或破壞性情境/關係的沉迷。
  5. 希望和目標 = 在我們的物質和精神需求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6. 短期未來 = 專注於事業,並在世界中享受樂趣。
  7. 我們在這種情況下的自我形象 = 有野心、競爭心強,以事業為導向,有動力
  8. 環境 = 有限制,滯留的,我們需要擺脫我們的限制感
  9. 指導與警告 = 除非我們能深入挖掘自己,解決我們世俗的執著,和解我們較低和較高的自我,否則我們將一直被拖累,無法實現我們的精神潛能並實現我們的生命目標。
  10. 整體結果 = 在生活中找到一種新的觀點,在世界和我們的精神道路之間實現和諧。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