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The Fortune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10 The Fortune - 托特塔羅牌

10 命運 The Fortune – 托特塔羅牌背景

10 命運 The Fortune – 托特塔羅牌牌義 :

直覺發展和持續衰落(交替,無盡的變化,新的開始)。
目的接受命運,理解生命的目的,以及將低層次的事物轉化為高層次的事物。
指導原則車輪象徵著旋轉的天空,上面的星星象徵著人類的命運
光明事件的意外變化(運氣),對業力的理念。
黑暗更糟的變化,命運理論。
質量透過深刻的自我認識和接受生命的目的,寧靜和靈魂升華。

1.卡

圖片描繪了一個輪(垂直)位於一個充滿閃電和旋轉能量的背景前。這些閃電打擊對應到宙斯,克勞利將其視為命運托特塔羅牌中的木星:它們從卡片側面的橢圓形(水平或神聖輪)散發出來。這些能量漩渦是由它不斷的旋轉產生的。在垂直輪中,我們可以看到像赫曼努比斯Hermanubis這樣具有一種創造和啟蒙的生物;堤豐Typhon,具有破壞性並讓人回想起過去的鱷魚;而在最高點,是連接著保持極端平衡的斯芬克斯Sphinx

它們都代表著統治事件運動的三種能量形式。它們以三位印度神祇的形象最為著名:梵天,創造者(赫曼努比斯Hermanubis);毗濕奴,保護者(斯芬克斯Sphinx);以及濕婆,毀滅之神(堤豐Typho)。這個三重性使輪子持續轉動,清楚地顯示天堂和地獄不僅相互對抗,而且相互補充。黑暗並非光明的對立面(透過黑暗,光明可以避免),也許它更像是光明的一個方面:邪惡不是一種破壞性的事物,而更像是對宇宙平衡的干擾,而善良有時造成這種干擾,而善良不僅僅是為創造帶來活力的事物,而是保持創造秩序平衡的事物,這也包括了毀滅。

2. 關係(愚者和魔術師)

赫曼努比斯,猴頭生物,堤豐,鱷魚頭的毀滅之神和本能管理,我們在命運托特塔羅牌的1和0號牌上都遇到過它們。它們共同組成了10。數字0是原始能量,而數字1是行動,數字10是行動的現實或結果,試圖回歸原始能量,以便能夠再次回歸自己:數字0是海,數字1是波浪,數字10是將波浪拉回海中並產生新波浪的法則。

分析和描述

1.主題(三種形式的能量)

A.車輪

出生和死亡並不像硬幣的兩面那樣相互關聯。相反,它們位於同一側,只是被時間或輪轉隔開,因為輪是完整性的基本象徵,它不斷運動,但其本質保持不變。一切冒出來,發展然後消失,不再存在,因為生命之輪的轉動將一切帶入幸運的舞蹈中。

如果你往另一個方向看,沒有任何形成或消失,因為輪軸總是存在並固定在中心。這是天空之輪,它在地面周圍不斷旋轉了數百萬年。輪背後的力量是永恆的,使輪轉動;輻條是將永恆與時間和空間元素相連接的精神模式;輪輪廓上的符號(斯芬克斯,赫曼努比斯和堤豐)是將永恆的潛意識模式轉化為個人命運的催化劑;而輪的滾動方式代表了我們行為的影響。

B.颱風

在命運托特塔羅牌中,我們可以看到堤豐(塔納斯)位於右側,讓自己往下掉,給予第一個動態輪。然而,它不會掉下來,因為它總是會用雙腿和堅固的尾巴(尾巴纏繞在輪上形成一個無窮循環)重新回轉輪。堤豐是蓋亞大地之母和塔耳塔羅斯的兒子:堤豐本人是三頭地獄獵犬的父親。為了摧毀創造力,他與奧林匹斯諸神戰鬥,但最終被宙斯的雷霆所殺,埋葬在現在稱為西西里的岩石下。每當埃特納火山噴發時,我們都會聽到他的聲音在地獄中迴響。

在埃及神話中,堤豐對應塞特,是燒毀一切的沙漠太陽的具體化身。他被視為毀滅之神,是他的兄長奧西里斯的敵人,對應濕氣,帶來生命並受到所有人喜愛的元素。埃及人認為尼羅河是“奧西里斯的陰莖的象徵”,每年它都會上漲,流經乾燥的黑土地,對應到他的身體。只要尼羅河的肥沃流量還沒出現,顯然塞特的乾燥力量將占主導地位。在命運托特塔羅牌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右手持有生命的象徵,鑰十字,左手持有赫卡法杖,奧西里斯的標誌和他魔法力量的象徵。

C.(Herm)赫曼努比斯

這種墮入地獄的情況與赫曼努比斯(Rajas)完全相反。阿努比斯代表恢復力量,根據埃及神話,他收集了奧西里斯的身體部分(他被賽特/堤豐割成22塊)。克勞利將這個角色稱為赫曼努比斯,指的是埃及神祇Heru-em-Apun的名稱,他是天神荷魯斯和地獄神阿努比斯的統一體,在新形式下統治著上界和下界。赫曼努比斯後來被認為是埃及靈魂的指引者阿努比斯和希臘靈魂的引導者赫爾墨斯的聯繫和形式。這種結合的形式強調了良好的道德方面,消除了希臘人經常歸因於赫爾墨斯的懷疑。

D.獅身人面像

在轉輪的最高點,帶有國王頭巾的斯芬克斯和前額上的蛇Uraeus象徵著統治著轉輪的四大元素的統一力量。在斯芬克斯面前,人們將面臨轉輪背後令人難以置信的事物,引發對一切事物起源的質疑。人類將代表這種尋求,因為沒有任何概念能夠為實際的部分提供證據,而不反映人類的欲望。然而,人們只接受他們能夠控制的東西,而正是斯芬克斯將摧毀我們對一切掌控的幻想;我們必須明白,斯芬克斯是讓我們謙卑並避免奧狄浦斯命運的一個挑戰,他成為自己智慧的受害者。

2.時空(命運之輪)

A.兩個輪子

古老的中國占卜方法之一是將兩個輪盤(或曼陀羅)一同轉動。一個輪盤將固定並反映永恆、古老的天命和何童,而另一個輪盤將在上方旋轉,象徵著再循環的時期、新的天命和羅順。這兩個輪盤的組合將進行預測。這個概念還為易經創造了基礎,其中64個變數結合在兩個八卦中,對應上下。

B. 世界之輪

在《命運托特塔羅牌》中,垂直的地球輪盤象徵著無盡發展和衰退的世界,與西方傳統的世界觀形成對比,後者只承認一個起點(創世之刻)和一個終點(世界末日)。死亡和重生的概念與一個主導母系文化的週期性圖像相關聯,這種圖像在今天的亞洲仍然普遍存在。然而,這並不是一個令人安慰的因素,因為它在我們的文化中被重新評估——”我們將會立即轉世,所以毫無害怕的必要!”——而是對輪盤的不可取的依賴,一個人必須通過過上正確的生活(佛教中的八正道)來解脫自己。

10個輪輻提醒我們,在許多宗教中,數字10代表神聖的法則或秩序:基督教和猶太教中的十誡;Tetraktys,由10個點構成的金字塔形成了五邊形;生命之樹彩色圖的10個Sephirot;以及佛教中流浪者和閹割牛的冥想故事中的10個階段。地球輪有10個輻條。水平的天輪是一個純粹的圓圈,表達了絕對的神聖半球。它不被分割。它的邊緣被10塊石頭切割。

C.天堂之輪

命運托特牌上方星形橢圓線條,像是外星物體的降落區域,代表著天空的命運之輪或宇宙命運的時鐘,指示著那些不斷循環的進展。閃電是順時針的,與時間和諧共振;它們是鐘擺上的重量,敲出深處神聖的拍動,暗示了人類不斷追求的時間概念。

D. 時空

無論命運之輪如何轉動,只要我們不怕面對原因,所發生的一切總是一致的。一切都是持續變化的呼喚主體。生命是一種流動,而流動即是時間:時間是一種不斷變化的條件流。空間也在時間中「具象化」自己;每一次收穫都是耕耘的結果,而命運不是一個人本應該做什麼,而是他實際所做之事的影響。

E.星星(濕婆神的眼睛)

儘管生活中的風暴可能會使我們翻江倒海,但它們總是帶來另一些東西:理解。根據克勞利的說法,這樣,前景中軸上的星星可以被視為「濕婆之眼,開啟毀滅宇宙的力量,或者是賈格納特戰車上的輪,虔誠的人在它碾過他們的瞬間將達到完美」。然而,從其輻射出的能量渦流的輪子仍然具有其他的含義。它與卐字類似,是古老的印度太陽和生長的象徵,可能自古代列車輪的時代以來就存在。神話研究有足夠的理由讓人相信,那些關閉天堂之門的小天使就是這些輪子。

解釋

背景(三條道路)

《命運 Thoth 塔羅》展現我們在生命中的使命方式與其他卡牌有所不同。透過行動,Hermanubis、Seth 和 Sphinx 三者的力量源代表了許多童話中國王的三個孩子必須選擇的三條路徑的象徵方式。俄羅斯童話《處女沙皇》中說:“左轉者將有足夠吃的,但他的馬將會挨餓;右轉者將挨餓,但他的馬將吃得飽飽的,而選擇直走的人將會死”。

在左路(Hermanubis)上,本能(馬)將受苦,但騎手(思維)可以發展。在右路(Seith)上,騎手(思維)將受苦,但本能(馬)可以發展。在直路上(國王最小的兒子選擇的路徑,也是指向目標的唯一方法)將通向完美(Sphinx)。這必須有最大的勇氣——自我之死,才能體驗到最大的自我,它必須墜落並放棄先前的欲望之力。這樣一來,我們的注意力才能轉向讓我們更加謙卑的經歷。

關於概述

如果這個輪子代表著不斷的旋轉進入未來,那創造性軸的當下時刻就是通過過去的轉變來創造未來。埃及太陽神自己這樣描述:“早晨我是 Chepre,下午我是 Ra,晚上是 Atum”(Chepre 是早晨的甲蟲,Ra 是中午的太陽,而 Atum 則是一位試圖攀登月船的蒼老老人)。

一切都是不斷轉化的對象,透過 Sphinx 的眼睛,我們必須將目光轉向負責這種交互作用的正當性。Crowley 稱此牌為《命運托特塔羅》。在大多數塔羅牌中,它被稱為“命運之輪”。這清楚地表明這個輪子在這一側向上旋轉,在另一側則向下旋轉,但動機是一樣的。我們體驗到輪子的哪一側,並不取決於外在的情況和經歷,而是取決於我們內在願意接納變化的問題。

意識

這張牌顯示了生命中的變化,因為我們融入整體需要進行修正,以獲得對事物的新視角。然而,一旦一個人開始通過對內在正統的興趣來關聯外在表現,他/她將改變世界。對發展和衰退的時間的深刻理解,以及我們在這個無窮過程中的使命觀念,是《命運 Thoth 塔羅》牌的主要含義。

當面對未來時,許多人感到的焦慮(占星術、塔羅、符文、易經)可能與當心智,習慣於做出“合理”決定的過程感受到來自地獄的能量時的深層懼怕相似。然而,這種交流中仍然包含一種力量:它為開放留出空間,其中抽象的深度流入日常的日程之中。

關於事業

在事業領域,《命運托特塔羅》牌卡幫助我們更深刻地理解命運不可避免的過程。因此,這個輪盤顯示著一場即將臨臨的重大變革,並意識到命運強迫我們去經歷它。我們越是願意接受它,塑造它就會變得越容易,體驗它就像是我們真正的使命,因此,遇到這個輪盤的有益支持。

關於關係

在我們的人際關係中,《命運托特塔羅》牌代表變革,以變得更好,然而,這必須建立在一種關鍵的理解之上。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通常首先察覺到自己,並依賴現狀。也許我們沒有同事,或者我們正處於一段問題關係。然而,重要的是要理解我們的責任,意識到在改善事物之前我們需要學到什麼。在更深的層次上,《命運托特塔羅》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我們在人際互動中需要解決和調和的事情。有時,它也表示與業力的聯繫。

占卜意義

在托特塔羅牌中,他將「運氣」解釋為代表「好運」。《運氣》牌與愚者牌一樣具有即興性和隨機性,但比愚者牌更有一些組織性。克勞利告訴我們,這張牌代表生命中的不可預測性。

代表生活中的意外變化,這將是有利的,但一開始可能並不一定看起來是這樣。也許我們可以抽一張牌,看看這意外變化將涉及什麼。

正位

  • 準備好隨時行動,抓住任何意想不到的機會。
  • 提醒你隨波逐流,讓好運降臨。不要試圖固守現狀,讓變化帶來新事物。
  • 當時局良好時,好好享受,但不要變得自滿,因為事情可能會變化。當時局具有挑戰性時,不要氣餒,因為即使事情似乎達到最糟糕的時候,這只是暗示著事情只會變得更好!
  • 保持樂觀,對宇宙有信心,相信它會以最好的方式處理情況。
  • 變化即將發生,可能需要改變目前的方向,將事物引向不同的方向,或轉變局面,以確保你在生活中創造出正確的結果。
  • 如果我們與生活的潮流對抗,就會變成那些奮力攀登車輪的人,甚至可能成為那些被車輪壓垮的人。儘管輪子起伏不定,但中心永遠不會移動或搖擺,因此儘管周圍有什麼困難,如果我們能保持對自己真理的中心,我們將克服任何困境。

逆位

  • 未跟隨生活或事件的潮流。
  • 目前運氣不佳。發生的事情不利於你,將你推向一個尾旋,並顯著改變你的世界,看似是惡化了。
  • 出現了超出你控制範圍的情況,讓你感到無助和無能為力。
  • 你目前正在經歷的一連串困境可能也是由於你過去做出的不好的決定。思考一下你最近採取的行動,以及這些行動是否可能導致了你目前的處境。
  • 逆位的出現可能表明變化對你來說已經成為一個重大的壓力來源,你可能正試圖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阻止事件發展。
  • 現在不是冒險的時候,而是要保持謹慎。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境的核心 = 生活正在變化,我們必須準備好抓住任何有利的機會。

2: 可能的障礙 = 冒太多的風險,現在是謹慎做決定的時候。

3: 潛在影響 = 對變化感到害怕,不隨波逐流。

4: 最近的過去 = 最近運勢的轉變為你帶來了新的機會。你有充分利用它們嗎?

5: 希望和目標 = 不要被生活的考驗困擾,隨波逐流。追求自由。

6: 短期未來 = 有變化和一些好運即將到來,有機會成長。

7: 在這種情況下的自我形象 = 即使生活帶來很多變化,仍然能夠保持中心。

8: 環境 = 變化和機會的環境,我們必須抓住機會。

9: 指導和警告 = 不要太常陷入生活的波動。要掌握這張牌,我們需要在生活帶來挑戰時保持在車輪的中心。

10: 最終結果 = 將有一個絕佳的機會改善你的生活。木星賜予好運和成長的機會。然後,我們需要隨波逐流,同時保持對最重要的事物的中心和專注。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