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The Lovers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6 The Lovers - 托特塔羅牌

6 戀人 The Lovers – 托特塔羅牌背景

6 戀人 The Lovers – 托特塔羅牌牌義:

直覺專注和對立的統一。
目的完全統一,成為一體。
指導原則愛就像是全面和充實的體現
光明來自內心的認知和自由決定。
黑暗無法實現的愛的理想,受到抑制的神經,自我犧牲,優柔寡斷。
質量勇敢的決定。

1.卡

塔羅牌的戀人,這張富有詩意之卡牌,將外在的形式與內在的創造聯繫在一起,尋找《造物與人類堕落的故事》帷幕內超越日常意象的意義。這種深度的聚焦來自《基督教羅森克羅伊茨的煉金婚禮》,在這裡,渴望被裝飾成“被愛圍繞”的陶醉,背後卻潛藏著轉變為“不再存在”的昏昏欲睡,對應著黑暗靈魂的壓抑。這張牌通過描繪一對有著深色膚色的情侶的一面,正確評估了這樣的情況。

在圖畫中央,我們可以看到黑色的摩洛哥國王(戴著金色王冠和紅色獅子),與白色的皇后(戴著銀色王冠和白色的鷹)發誓。這種人本主義的熱情代表著相反之間的吸引,男女之間的關係,努力在宇宙中重新建立失去的統一:被驅逐出天堂之前的情境。與Zain相對應的猶太符號是劍和分割的工具,因此,它代表極端。這就是為什麼這張牌的框架是一個劍頂,底下有正在進行中的婚禮。

被一位偉大的魔法師召喚,由丘比特描繪,並由一條蛇實現(纏繞在一顆“奧菲斯蛋”周圍,帶著翅膀),塔羅牌中的戀人也可以被視為永恆的具體化,不斷發展成為新生命,這在兩個孩子中可以看到。

分析和描述

1.主題(情侶)

A.皇室夫婦

塔羅牌中的戀人是一個試圖與我們周圍環境聯繫的一個方面的形象。最初的統一通過創造被撕裂為兩極:從那裡,它們作為陰陽、男女的對立而相遇。因為它們攜帶著相互矛盾的性質,它們被彼此吸引;因此,它們攜帶著在它們內部重新結合這些對立的能力。

B.形狀和表情

你可以在塔羅牌的戀人卡上看到,他們正在相互看著,但不一定看到對方。因此,他們只專注於他們賦予對方的形象(姿勢和手勢相同)。同樣地,他們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只是在對方面前看著自己的面具,那裡反映了他們所缺乏的一切。他們可能並不像愛對方那樣多,而更像愛他們對理想伴侶的概念,因此,他們愛的是他們對理想伴侶設定的形象,而不是對方的本質。

2.背景(元素)

A.隱士

在塔羅牌的戀人中,中間的隱士的形象完全被他的斗篷所掩蓋,仿佛他想指出事物的根本原因在於一個遠遠超越表達和智慧的領域(克勞利)。透過他祝福的手臂,他賦予兩個人之間的愛以神聖的意義。這也反映在創造的計劃中,卷軸在魔法師的手周圍展開:自然的藍圖正在控制著自然的過程,將物質化為精神,同時保持物種的繁衍,全力推動自己以追求本能的融合。

B.愛神

這種本能的努力由愛神厄洛斯(Eros)描述,他喚醒了本能的衝動,即每個生物內在攜帶的神奇慾望的身體表現,懸浮在賢者的頭巾上方。

C.夏娃和莉莉絲

夏娃和莉莉絲,象徵著光明和黑暗,站在愛神(厄洛斯)的兩側,需要通過愛的力量由個體結合。據信,莉莉絲是亞當的第一位妻子,起源於第一個造物故事。神話講述莉莉絲拒絕始終在性行為中處於亞當之下。她告訴亞當,她與他平等,因為他們同時被創造。當亞當表現出沒有興趣時,她生氣地離開了他。從那時起,在猶太信仰中,她被視為黑暗的惡魔,威脅新生兒,並在男性的夢中出現時引起陽具夢的原因。根據父權主義的信仰,她被歸因於女性的黑暗面,與夏娃相對,夏娃是根據第二個造物故事從亞當的肋骨中創造出來的。

3.前景(螺旋形)

A.雙胞胎(克勞利的筆記)

塔羅牌的戀人是第一張描述雙生子的牌,我們還會在之後看到這個主題幾次。在其原始形式中,它包含了創造的故事。克勞利寫道:

“這張牌及其孿生牌,第14張,藝術,是兩張最模糊和最混淆的塔羅牌。牌中的每個符號都是重復的,因此其含義將形成一個不同的序列,只有通過反复的婚姻、格式化和一些雙性形式才能實現整合。男人和女人的符號由國王和女王的武器提升:他握著教堂,她握著聖杯;他們的另一只手緊握對方,彷彿在同意結婚。他們的武器同時也被兩個孩子所持,他們的位置也互換:白色的孩子不僅握著聖杯還握著玫瑰,而黑色的孩子則握著他父親的矛,同時還握著棍,這是一個平等的象徵。”

在卡片的底部,以默契和原始的形式呈現的婚姻的結果:奧菲斯蛋有翅膀。這顆蛋代表了以男女形式存在的所有生命的本質。它承載著刺繡在國王長袍上的蛇的符號,以及裝飾在女王外套上的蜜蜂。

B.男人和女人

塔羅牌中的戀人象徵著克服性別分離、二元的分離,或原始統一的磁場崩潰,並重拾失去的天堂。根據某些信仰,男人和女人最初是作為一體而創造,後來才分離。柏拉圖寫道:當男人的兩部分被分開後,每一邊都渴望另一半,想要走到一起,攜手並肩,擁抱在一起,渴望成為一體。因此,古老的價值觀是深深刻在我們內心的對彼此的渴望,重新聚合我們的原始本性,創造出一個雙字,並修復人類的狀態(“葡萄酒派對之夜”)。

C.白人嬰兒和黑人嬰兒(Orphic蛋)

圖中央的有翅膀的蛋,有條蛇纏繞其周圍,裡面隱藏著生命的秘密,上有兩個孩子乘坐著那些翅膀。黑色的孩子握著父親的矛(陰莖象徵),象徵著激發人們繁衍的男性本能。就像紅色的獅子,它是創造意志的象徵(太陽、火、酸性)。統一的願望是表達失去的統一最深層渴望的表現。白色的孩子攜帶母親的聖杯,展現對母親內在無窮資源的奉獻。就像白色的鷹,它是月亮的象徵(水、鹼性),連接我們與內在的女性肖像、母親和永恆女士的形象。

D. 創意螺旋(父母-孩子-老人)

父母代表著對彼此的渴望,努力為對方而奮鬥。這種在相互吸引中表現的二元性被他們的關係所“釋放”。在天堂的結合中,他們兩個融為一體。通過通過他們的反映(孩子)擴展他們的身份,他們進化成了一個原型形式(隱士),遠遠超越了他們自己。因此,《塔羅牌的戀人》將生命和死亡(兒童和老年人)合而為一,因為隱藏的外觀也是無窮創造循環的象徵。通過這種方式,他們進化成了超級個體,甚至是宇宙,因為他們在死亡的核心中的統一正好與在死亡狀態下不斷覺醒的生命概念的瞬間重合。

留言

齊格弗里德和布倫希爾德

在瓦格納的《尼伯龍根的指環》中,我們在齊格弗里德與布倫希爾德之間的第一次會面中找到了“戀人之謎”的典範。死亡女神布倫希爾德(Brunhilde)被父親沃坦(Wotan)驅逐出境,並因無法保護自己的親生兒子和已故的弟弟西格蒙德(Siegmund)而被封閉,無法入睡。齊格蒙德(Siegmund)的兒子齊格弗里德(Siegfried)被選中喚醒布倫希爾德Brunhilde的睡眠。他以前從未見過女人,並這樣表達自己的熱情:“我感謝母親為我生下孩子!”。醒來後,她承認自從他出生以來就認識他,並以聽起來像獅身人面像的話證實了他的信念:她是他的母親:我是一個 如果可以給我你的愛。您需要學習的東西,向我學習,因為我的靈魂充滿知識,而我愛您!”。

戀人之愛

這裡發生的是一個真實的預測。齊格弗里德(Seigfried)代表著女性的自我和母親的形象,布倫希爾德(Brunhilde)代表著她的男性自我,但至少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解釋這對夫婦奇蹟般的蛻變秘密的奇觀之後,我們看到他們的神性在閃爍;“但是,如果你能給我你的愛,我們就是一個。”表明“我是你愛中存在的女性氣質,並且你將通過愛獲得。

這句話也用這樣的話說:“如果你的愛不能反映我,那麼你將與女人味分離,而不再依賴我;因為正是你渴望的力量賦予了我釋放你或摧毀你的力量。” 第二句話:“您需要學習的東西,向我學習”,描述了皇帝與女皇(物質)或魔術師對大祭司(精神)的微妙搭配。這意味著齊格弗里德為自己的伴侶隱瞞了自己的女性本能,這不會造成任何麻煩,因為-正如她的第三隻眼睛所說明-確保她對他的愛(“因為我的靈魂充滿知識,我愛你”)。

解釋

背景(煉金婚)

“煉金婚”的術語首次出現在《基督教羅森克羅伊茨的煉金婚》中,並於1616年再次出現,並與克勞利的塔羅牌《戀人》有關。除了這些圖畫是如何完成的問題之外,這個儀式的目的當然不是擴展一個人的性取向,而是要認識自己內在的異性:男人在女性(自我的)方面體驗自己;女人在男性方面體驗自己。這種四重融合的頂峰(男性和女性、男性和女性自我、女性和男性自我、女性自我和男性自我)是雙性戀的概念,因為在“雙性舞蹈”的形象中,兩者已經合而為一。在內部,兩性的極端結合為一個單一的形象,在精神層面上,這對應於在可感知的世界中對立物的優越性。

在東方傳統中,這種原始雌雄同體的形象形成於“濕婆之舞”,描述了世界的創造。在“煉金婚”的形象中,以及古代文化中國王與最高尼姑結合的神聖婚姻中,有人類努力克服對立的努力。道教將這稱為天地的結合,“進化過程”是由卓越心理學家卡爾·荣格創立的心理學分析學派描述了與對立性別的無意識面向(男性自我/女性自我)的調和,作為成為完整個體之路上的決定性步驟。

關於概述

VI 號牌是大秘儀中最複雜的牌之一,因為它描繪了人類的性和愛,帶著所有的矛盾與宇宙的煉金術並駕齊驅。《塔羅牌的戀人》代表了生命的力量。創造性的愛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當一個人忽略了本能中的熱情時,它也是具有破壞性的,這種熱情能用它的火點燃所有的理性和邏輯。性是我們第一次擺脫中心自閉症孤立的方式。它迫使我們敞開心扉迎接外部事物,讓我們與他人建立聯繫,因為通過這種聯繫,我們將在生命中體驗更深層次的意義。儘管人們對自然給予高度敬畏和過度的分離,但他們仍然沉浸在無窮循環之中,而這個過程的關鍵就是性。

然而,這張牌也指向與愛的經驗相關的一個重要決定:放棄以前的生活目標(父母的家,單身生活,調情),並清楚表明獨特的愛。這一步不僅會帶來《塔羅牌的戀人》所代表的傑出體驗,也是這張牌曾被稱為“決定”的原因。它可能指出必要的決定,但與愛情只有少許或完全無關。在這種情況下,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從內心深處做出決定,不要帶來仇恨,也不要為了敞開自己而留住別人的門。這兩個主題中的任何一個是由牌的上下文所強調的,只能通過問題的背景來加以辨別。無論如何,它代表了來自內心和個人意志的“是”。

意識

在內在層面上,我們明白只有當我們意識到內在的不足時,我們才能獲得非常深刻的經歷。我們必須用缺失的部分來填補自己,因為通過與“額外”的同伴建立的聯繫,渴望通過與他人絕望的合併來重新征服失落的天堂是無法滿足的,只要我們壓抑了那種空虛。

在這些時候,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與一個知己的相遇不是外在活動或量化機會的問題,當然也不是強迫自己參加舞蹈班或派對,甚至不是參加夜間成人主題特別課程的問題。這次相遇的唯一必要條件是內在的真正準備。這意味著不僅僅是意向或渴望與同伴見面,而是我們已經誠實地做好了準備,現在準備好見面而無需保留。

關於事業

這張牌的信息是“你不能擁有一切”。要達到我們所渴望的,就必須放棄其他靠近且熟悉的東西。或者用中國的一句諺語來說,“欲淺則明,欲窮則暗。欲揚先抑,欲奪必捨。”因此,《塔羅牌的戀人》想要強調的在於做出決定。它顯示我們應該在考慮所有因素後從內心做出明確的決定。這將為我們未來的決策提供一個明確而指導性的基礎。

關於關係

在個人關係中,《塔羅牌的戀人》代表一種能觸及我們內心深處的真愛。這張牌可能指示一段新的關係,或是暗示我們目前的關係中可以找到極大的幸福。然而,它也可能意味著我們現在將自己內心深處的形象投射在我們夢中的愛人身上,所以只有當這種反映的力量減弱時,我們才會真正體驗到幸福和滿足。在這種情況下,這張牌激勵我們深入探究他人的罪惡本質,超越我們自己所塑造的形象,而不是迅速尋找另一個帷幕展示“夢中情人”的形象。

占卜意義

這張牌有幾層含義:

  1.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2. 自我內部對立的平衡(內在對立的婚姻)。
  3. 自我與上帝之間的聯繫(靈魂與神聖的統一)。由劍(思想)造成的分離使我們更加了解部分(我們的光環身體),以便以符合我們的精神目的及其反映的方式重新組合它們。我們還放下了不符合我們最高志向的東西。
  4. 兄弟姐妹情誼(將人們團結在共同的目的下)。

正位

  • 戀人牌基本上是關於選擇。這是有關於你在這一生中想成為誰,以及你如何與他人在不同層次上建立聯繫。為了做出正確的選擇,你需要清楚你的個人信仰和價值觀,並堅守它們。而且,並非所有的決定都會輕鬆。戀人牌通常是一個徵兆,表明你正面臨道德困境,必須在行動之前考慮所有後果。你的價值體系受到挑戰,你被要求選擇更高的道路,即使這更具挑戰性。
  • 戀人牌可能表示一種美麗的靈魂連結關係。你可能相信你已經找到了靈魂伴侶或生命伴侶。
  • 在開始一段關係之前,請確保你正在做出正確的選擇,並確保這將是與能夠改善你生活的人在一起。
  • 你對某人產生了吸引,但請注意,自愛(自我價值,自尊)是持久關係的一個重要關鍵。
  • 你可能會從與志同道合、分享你的價值和目標的人共度時光中受益。
  • 渴望靈魂與其精神來源(你的精神愿望)之間的結合。
  • 一段時間你是獨自的。利用這段時間來改進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你將吸引那些反映和支持你的人。

逆位

  • 感情的深度在一段關係中並非相互的。這並不意味著這段關係需要結束,只是夫妻應該專注於如果可能的話,恢復情況的平衡。否則,你可能會意識到你只是漸行漸遠,是時候繼續前進了。
  • 這是一個你與周圍人,尤其是你所愛的人,脫節的時期。你可能會發現你的關係緊張,溝通困難。
  • 缺乏足夠的自愛和自尊。
  • 感覺好像你的生活中沒有與之分享共同價值觀的人。
  • 你在自己內部感到不平衡,迷失了自己,不知道如何做到最好。
  • 渴望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個靈魂伴侶,並在獨處時感到孤獨。
  • 因內部沖突而感覺與你的精神來源隔離。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況的核心 = 你需要就一段關係做出決定,並需要指引最好的前進方式。

2: 可能的障礙 = 你感覺好像對一種情況內部有沖突,卡在十字路口。

3: 潛在影響 = 缺乏自愛、自價值可能阻礙你吸引生活中正確的關係。

4: 最近的過去 =(反轉)= 與你親密的人的分手。

5: 希望和目標 = 遇見你的靈魂伴侶,一個在精神、肉體和情感上都能連接的人。

6: 短期未來 = 修煉自己,自我分析,自愛,丟棄那些不符合你長期幸福和平衡的事物。

7: 我們的自我形象 = 你喜歡身邊有親密的家人和愛人。

8: 環境 = 成為一群支持你靈魂之旅的志同道合的人之一。

9: 指引和警告 = 為了做出明智的選擇,你需要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在做出重大的生活決定之前,例如承諾結婚或與某人同居之前,確保你已經解決了任何內部沖突或不平衡。

10: 最終結果 = 如果你努力改進自己,以盡可能正直和誠實的方式生活,你將吸引到他人的愛,並感到更加與你的精神來源相連。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