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he Hierophant – 托特塔羅牌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4 年 2 月 22 日

5 The Hierophant - 托特塔羅牌

5 教皇 The Hierophant – 托特塔羅牌背景

5 教皇 The Hierophant – 托特塔羅牌牌義:

直覺尋找神秘的真理。
目的知識和理解是獨立於科學和教義宗教的經歷。
指導原則僧侶,教師,教會要人(代表精神律法)
光明尋找意義,真相和發現。
黑暗不慷慨,深奧,傲慢。
質量信仰,信任,啟示(通向拯救)。

1.卡

這位教皇塔羅牌中有許多交錯的三角形,我們可以稱之為聚合的單元,它們在牌面上創造了一個時空的迷宮。克勞利稱其為新生記錄的開始:眾神荷魯斯(參見第二十張牌)。圍繞教皇的複雜形態是五邊形和五角星,象徵著本質和意義的發現。作為不同維度和時間的一部分,在壓抑意識模式的欲望之火中,或者在情感無法觸及的狀態下,影子女神站在腳邊。在牌的較明亮的角度中沉浸在光明之中,她是永遠不會拋棄她孩子的大母親。克勞利自己將教皇與殘暴的特質聯繫在一起,複製了惡魔的形象,玷污了父親的形象。

在不同維度和時間的範疇中,欲望之火在被壓抑的意識模式中顯現,或者在情感無法觸及的狀態下,影子女神站在腳邊。她沉浸在牌面較明亮的角度的光芒中,她是那位永遠不會拋棄她孩子的大母親。克勞利將教皇與殘酷的品質聯繫在一起,並模仿了惡魔的形象,玷污了父親的形象。

牧師人物周圍的圖案呈現一幅全景(牛、大象和四個小型符號的象徵)。在「拯救之蛇」(昆達里尼)周圍以九根釘子封閉的頭部,像一個神聖的環,我們可以看到心靈和精神,它們帶著愉悅的感覺在他的頭周圍旋轉,同時也展現出高天和神祇的存在在鴿子的尖端。克勞利寫道:蛇和鴿子的象徵形象指的是《法之書》中的這句經文——第1章,第57節:“當愛和激情共存時,便有了鴿子和蛇。”

分析和描述

1.形狀(大師)

A.教皇(五角星)

教皇塔羅代表對信仰的世界和對生命深刻信念的一種確信。尋找隱藏的含義是他深層動機,對成為更高層次的一部分有著濃厚的信仰,這是從他的知識中發展出來的。這反映在向上的五角星中,這是人性的象徵。他將另一個五角星藏在裡面的五角形中。這個圖像可以在不失結構或平衡的情況下無限擴大或縮小。因此,它是“宏觀=微觀”相關法則的象徵,並象徵著人類在宇宙中的和諧融入。

最大的五角形由教皇充滿,他通過最大可能的透視了解第五元素。

B. 牧師的權杖(三個紀元)

魔法師塔羅的權杖尾部有三個圈,鑰匙形狀的,和諧地結合了過去、現在和未來。教皇塔羅展現了三個對應時代的代表,克勞利寫道:綠色女神的小形象代表了長期以來的伊西斯時代,教皇體現了包括過去兩千年以及結束的時刻的奧西里斯時代,而中間的荷魯斯之子顯示了原始荷魯斯時代即將到來。創新的關鍵體現在教皇的臉上,但是它是空洞和無生命力的,以及圍繞著他飛舞的四個小天使。它們代表了已經凝結為他自己信仰缺乏活力的舊信念,因為新生力量在隱藏的五角星中得到體現。

C. 惡魔角(服從惡魔的人)

把教義封存的部分顯示在祭司的左手中,他以形成魔鬼角的兩根伸展手指威脅那些不配接受的人。透過這個舉動,當他們還不足夠堅強去接納時,他保護了他們不被揭露。這也是我們在教皇身上能夠辨認到“advocatus diaboli”(邪惡的提交者)的原因,他誤導那些透過智慧的象徵和角色尋求知識和感知的人。當宗教和神話知識以及符號根據“這僅僅是……”的方法明智地被分析時,生命會從中逃避,它們會變得像殘破的寺廟被放入博物館一樣貧瘠無生氣。

2.頭上的光環(人性的敗壞)

A.蛇類

那些環繞在教皇頭上的窗戶、蛇和鴿子,都在暗示關於人類墮落的故事。蛇的角色是眾所周知的,亞當把責任推給夏娃,夏娃又把責任推給了蛇,蛇至今仍然攜帶著這份責任。從在曠野漂泊的歲月中,我們得知了蛇不僅具有殺戮的力量,還能拯救人們—儘管看著它,我們看到的是罪人的形象。就像厚顏無恥的蛇掛在摩西十字架上一樣,蛇被掛在了教皇的九根釘子上(這代表智慧的月亮,代表女性的主要元素)。

B.鴿子

鴿子被視為神聖靈魂的象徵,因此我們很容易忽略希伯來語中它也代表女性。它是穿越水域的力量,其中包含著創造的女性潛力。在附近的宗教中,鴿子是阿魯魯、伊斯塔、阿斯塔爾特、阿芙洛狄忒或與金星等同的至高女神的象徵,也是那些像夏娃一樣被稱為“生命之母”的女性的象徵。她的羅馬名字是朱諾(Juno),意為鴿子。她被描繪成一隻嘴巴叼著樹枝的鴿子,這象徵著她的新生兒和一個被承諾的孩子,他將解救人類脫離罪惡。

3.窗戶(交織的五邊形)

A.五角形(整個橫截面)

隨著蛇和鴿子,夏娃有兩個參與人類墮落的角色。我們將在第XVI牌 – 塔中再次遇到它們。禁果本身(傳統上是蘋果)被隱藏在窗戶後面。蘋果是金星的象徵。如果你橫切蘋果,蘋果的核心將形成一個五角星,也是金星的象徵。每八年,金星將在黃道上畫出五次這種五角星,表示金星在地球和太陽之間運動的次數。

蘋果的兩半被畫在窗戶上,反映了金星的兩側:被稱為赫斯佩魯斯和螢光的金星,成長和下潛,金星的歡樂和痛苦,迷人的女人和“無情的貝爾·達姆桑·梅西”(殘酷的美麗)。根據著名的神話學家羅伯特·格雷夫斯的說法,蘋果是修女和蘋果森林(阿瓦隆)的統治者的禮物(在母系社會時代),用愛情歌曲引誘國王在統治結束時走向災難性的死亡。

蘋果是死亡的象徵(至少是白雪公主吃過的蘋果的一半),但由於其圓形,它也是不朽和永恆的象徵。用相同的符號,它也是一個強大的女性象徵,創造生命,但最終它恢復了那種生命(大地母親)。這兩個極端在夏娃身上得到體現:她的黑暗面(蛇),她是給予人類死亡的人;她明亮的一面(鴿子),她為世界帶來了救世主。當人類咬著蘋果時,就知道了善惡之別。準確地說,這種品質通過大祭司牌得到了表達。然而,這張牌的秘密信息是應許的救世主已經降生。那就是金星的綠色孩子,出現在牌中央,是荷魯斯之子。知道這一出生是古代神秘教對人類揭示的秘密之一。一些打破守密誓言的人中的一位希波吕托斯(Hippolytus)說:

當大祭司自己在夜間在埃琉西斯舉行偉大的神秘儀式時,地下有一堆巨大的火,他大喊並引起回聲:統治者(女性)生下了一個神的孩子,Brimo the Brimos(力量之力)的布里莫。

B.外部五邊形(Hierophant)

大祭司站在一個巨大的五角星中,有一個球形的角落,周圍是古老的權力象徵(公牛和大象)。五角星保護著他免受外部威脅的魔法力量,這些力量無法穿透它。

C.中間的五邊形(綠色維納斯)

五角形的形狀在中間有一個球形的角,嵌套在一個大五角星的內部,照亮了一位神秘女性的臉龐,她右手垂直地握著一把鋒利的劍,象徵著做了割禮的兒子的大母親。“綠色維納斯”是皇帝克制的女性特質(見第41頁,“黑暗”),現在出現在大祭司中。她再次成為大祭司最偉大,但也是最困難的任務,因為在張開維納斯的腿之間存在著“傷口”,這教導了他,沒有經歷苦難和接受一個人的不完整性,只有秘密和知識,而沒有同理心和智慧。

D.內五邊形(荷魯斯之子)

在交錯的五角形形狀中,大祭司胸膛的正中央描繪了神聖的荷魯斯。這象徵著與大母親形成的新的力量源泉。這位新的人通過持續的煉金過程形成自己,因此可能能夠從那個平臺上創造出某種東西。荷魯斯全心全意地躺在更大五角星的五角形中,這象徵著最小的事物如何影響最偉大的事物 – 以及對比。

3.周圍的事物(額外的符號)

A. 四個小天使

在大祭司托特塔羅卡片的四個角落,有四位天使,代表著四個元素,象徵著永恆的創造。它們是那些有翅膀的孩子,扛著神的寶座並守衛著天堂。它們對應於公元前3275-1325年的金牛座時代的四個主要天點:春分 – 金牛座,夏至 – 獅子座,秋分 – 天蠍座(或鷹),冬至 – 寶瓶座(人類)。

然而,它們一直是所有四個事物的總覽符號,只是被繪成假面具,展示了從奧西里斯時代流傳下來的嚴格宗教的武術。直到最後一張牌(XXI – 宇宙),它們才會再次出現,並充滿了來自荷魯斯時代的純粹活力。

解釋

脈絡(荷魯斯嬰兒)

大祭司托特塔羅卡牌描述了神聖嬰兒荷魯斯的誕生。它代表了尋找人類意識的過程(人類的象徵反映在嬰兒本身,這是嬰兒必須面對的道路和世界)。它不僅體現了想法與現實之間的聯繫,還是一個過渡時刻,讓我們可以看到“過去是現在的未來”,展現在“五角星內部的五角星中,其中包含另一個更大的五角星”。在更深層次上,荷魯斯也象徵著從終點開始創造,結束將從開始發芽:這是永恆的象徵。

關於概述

教皇代表信仰的世界和源於特定信念的深刻信仰。他尋找隱藏的含義,教導我們如何在追求物質之際認識到一切事物中的更高目的。

意識

在意識層面上,教皇塔羅牌顯示我們不斷尋找意義,探索我們的信念和價值觀。基於這種行動,我們逐漸失去對客觀結果的興趣。相比之下,教皇精準地體現了我們的個人經驗的最高層次,超越了一般的驗證能力,而又不失意義或準確性。這是尋找更高自我的問題,作為堅定的判斷,我們可以努力和諧地生活。

關於事業

在工作領域中,教皇塔羅牌表示我們正在努力探討已經超出典型日常話題的意義問題,如保證、成功、收入和認可。教皇代表對更深層次事物的探尋,完成的任務和真正的使命。因此,他樂意接受涉及擴展意識和尋找自我的任務。此外,他還可能對我們提出挑戰,要注意我們工作的內容和方式,和諧地保持道德規則和自我良知。

關於關係

在個人關係中,教皇塔羅牌顯示我們將發現自己處於一個發展相互感情和信念的時期,在這個時期,道德價值以及個人的力量將成為我們同事行為的明確指標。然後,我們了解了愛的深刻目的,並意識到驅使我們邁向神性體驗的力量。

占卜意義

正位

  • 傳統宗教教義,或在做出自己的決定之前學習一個主題的基本原則(在戀人牌中)
  • 表示在生活中需要遵循規則、條例或傳統。這些規則有益,因為它們賦予我們的生活結構和意義,通常涉及加入某個群體或組織。
  • 一段密集學習和教育的時期,例如上大學、夜校、學習一門手藝。
  • 表示需要遵循“經過驗證的”成功手段,而不是走向側面並追隨新奇的想法來解決問題。建議一種“腳踏實地”的前進道路。
  • 成為他人的導師,教授一門學科的基本原則。為人們提供主題的整體基礎和結構。
  • 婚姻(它也是一種制度)或在公司中擔任一個已建立秩序的職位。

逆位

  • 我們被盲目地追隨宗教或教義所困擾,而沒有質疑其目的,或者與之衝突。
  • 由於規則和限制阻礙我們發揮潛力,導致職場問題。
  • 一位過於控制的靈性導師,不允許個人自由。
  • 過度依賴傳統教義(無論是靈性還是其他方面),而不聽從我們的內在指引和直覺(女祭司)。
  • 我們失去了對生活結構的控制。我們現在可能反抗教宗在其最低層面所代表的社會規範。因此,我們拒絕符合社會對我們的期望。
  • 在解決問題時走向側面,而不堅持經過驗證的方法。

在凱爾特十字牌陣中

凱爾特十字

1: 情況的核心 = 學習有關精神事務是詢問者心中最重要的。

2: 可能的障礙 = 被宗教教義或壓抑的工作環境所困。

3: 潛在的影響 = 感覺需要遵守社會的規則。

4: 最近的過去 = 一段密集學習的時期,大學等。

5: 希望和目標 = 成為一個精神小組的一部分,並有人可以交流。尋求智慧!

6: 短期未來 = 在這個時候可能會發現一個精神導師或小組有用

7: 我們的自我形象 = 掙扎融入社會的規範

8: 環境 = 為您提供結構和安全感,但缺乏足夠的靈活性,無法自由思考。

9: 指導與警告 = 需要與內在的引導相連,培養您的“精神耳朵”,並聆聽他人的建議。與我們的更高自我建立聯繫將給我們帶來比始終聽從他人建議更大的自由。

10: 整體結果 = 成為一名教師(精神,學術或職業),在那裡您在指導他人並傳授您的智慧和學識。為人們提供更多生活結構和意義。



購買推薦:原裝進口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