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最佳解讀塔羅牌組合的方法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2 年 12 月 29 日

您知道塔羅牌中有超過3,000種不同的兩張牌組合嗎?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死記硬背學習3,000個含義不是一個好選擇!這裡教你學會10種最佳解讀塔羅牌組合的方法!快學起來吧!

10種最佳解讀塔羅牌組合的方法

10種最佳解讀塔羅牌組合的方法

1.關鍵字 

如果您是塔羅牌初學者,請從這裡開始!用關鍵字和短語創建塔羅牌組合是最簡單的方法。 

操作方法… 

為每張卡選擇一個單詞或一個短語。將它們放在一起, 塔羅牌卡對你而言就有了意義。 

例:

 權杖八  (旅行)+  聖杯六  (童年的友誼)=前往滿足兒時的夥伴。

8 權杖Ⅷ
聖杯Ⅵ

或者,  女祭司(直覺)+ 錢幣八 (技能培養)=培養您的直覺技能。

2 The High Priestess
星幣Ⅷ

您還可以混合並匹配通常與每張卡相關聯的關鍵字和短語,直到找到真正引起共鳴的組合含義。 

2.命理學 

塔羅牌中的所有卡片都有與之關聯的數字。查看配對中的兩個卡號,以發現該組合的命理意義。

操作方法… 

如果兩張卡共享相同的號碼,則該號碼的重要性會增強。 

範例1:

聖杯二  +  權杖二 顯示出對夥伴關係的關注。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是一對夫婦(聖杯二)基於他們之間的關係一起計劃一個未來(權杖二)。 

聖杯Ⅱ
2 權杖Ⅱ

如果兩個塔羅牌都在彼此編號+/-,則循環階段很重要。如果兩個卡的範圍都在1到3之間,則表示週期開始。如果牌在4-6的範圍內,則為周期的中間;如果牌在7-10的範圍內,則為周期的結束。 

範例2:

寶劍王牌 (1)和  皇后  (3)表示一個週期的開始。具體來說,一個想法或思想(寶劍王牌)應運而生(皇后)。皇后對這個新的想法或思想“懷有”,並準備將其“生”入世界。  

寶劍(ace)
3 The Empress

如果塔羅牌卡的數字不是很接近,則可能表示進度(數字增加)或回歸(數字減少)從一個階段移動到另一個階段。一般傾向於從左到右閱讀此內容,以查看數字是增加還是減少。 

範例3:

該  聖杯二 +  聖杯八  顯示關係的發展。儘管雙方之間的關係開始有希望(聖杯二),但雙方都可以決定採取不同的方式(聖杯八)。 

聖杯Ⅱ
聖杯Ⅷ

更改卡的順序,您會得到不同的故事。聖杯八+聖杯二顯示原有的關係(8)變成了新的關係(2)。這可能表明一種關係的結束為新的關係開闢了空間。或者,這可能是一個艱難的關係即將好轉的跡象。

3.象徵主義 

在塔羅牌組合中找到常見的符號可以使您警惕與這些符號相關的重要主題。

怎麼做… 

一起看兩張塔羅牌。有通用符號嗎?也許是城堡?烏雲?甚至是普通顏色?(如果您沒有看到常見的符號,也不用擔心!請改用其他方法。) 

現在這個符號對您意味著什麼?而且,它為您提供了有關塔羅牌組合的哪些新信息?

例:

節制  +  審判  都具有大天使。這可能表明您的天使正在照顧您,並在困難時期表達了希望和信念。 

14 Temperance
20 Judgement

請記住,符號具有共同的含義和個人的含義。常見含義是您在書籍,網站,課程等中發現的含義。個人含義是您過去的經驗,潛意識和直覺所產生的含義。 

4.元素 

這些元素在《小阿爾卡那》中最有意義。小阿爾卡那中的每張卡都屬於四個牌組之一,並且每個牌組都與一個元素相關聯。 

  • 聖杯代表的元素。
  • 錢幣代表的元素。
  • 寶劍代表的元素。
  • 權杖代表的元素。 

當塔羅牌組合包含兩張小阿爾卡那副牌時,這些元素可以幫助您解釋該組合。 

操作方法… 

如果兩個塔羅牌共享相同的元素,則該元素的能量將得到增強。 

範例1:

錢幣三 + 錢幣八 =專注於工作,金錢或物質。 

星幣Ⅲ
星幣Ⅷ

如果每個塔羅牌共享一個不同的元素,請組合這些元素的含義。 

範例2:

寶劍(風)+聖杯(水)=平衡頭部和心臟。或寶劍(風)+ 權杖(火)=主要的男性能量(風和火都是男性)並將思想(寶劍)付諸行動(權杖)。

5.主要和次要 

大阿爾卡那與小阿爾卡那牌講述的故事不同。因此,請查看兩張卡屬於哪個組,以揭示您是要處理臨時問題還是主要生活主題。

操作方法… 

如果兩個塔羅牌都來自大奧秘,那麼您知道這是有關業力課題或主要生活主題的。

範例1:

 女祭司  +  隱者  =一段深刻反省或自我反省,以更高的能量連接。 

2 The High Priestess
9 The Hermit

如果兩個塔羅牌都來自小阿爾卡那,那麼您將知道這是暫時的問題,情況或事件。

範例2:

聖杯侍者 + 錢幣三 =師徒年輕而富有創造力的人。 

聖杯侍從
星幣Ⅲ

如果一張卡是大阿爾卡那,而另一張是小阿爾卡那,那麼大卡會告訴您“什麼”或“為什麼”,而小卡則告訴您“如何”。

範例3:

女祭司  +  權杖三  =深入了解您的直覺(什麼)由未來的(如何)建立一個遠景連接。 

2 The High Priestess
3 權杖Ⅲ

6.宮廷牌卡 

宮廷牌卡常常使許多塔羅牌初學者陷入困境。他們是人,個性還是處境?如果他們是人,他們是誰?客戶還是其他人?(保持簡單,將宮廷牌卡視為一個人的個性或特徵。當然,您可以採用其他方式解釋宮廷牌卡,但這是最簡單的起點。) 

操作方法… 

如果兩個塔羅牌都是宮廷牌卡,則此組合很可能代表兩個彼此有聯繫的人。每張宮廷牌卡代表關係中所表達的最主要的性格。

範例1:

該  權杖皇后 +  寶劍國王  =自信有魅力的女人和佔主導地位的權威男性之間的相互作用。 

12 權杖王后 火中之水
寶劍國王

另外,看看宮廷牌的位置。舉例,它是兩個侍者的組合,還是一個侍者和一個國王。這將使您深入了解成熟度,力量平衡或發展階段。

範例2:

權杖侍者 +  錢幣國王  =一個年輕的學徒,與一個經驗豐富的商人合作。 

14 權杖侍從
星幣國王

在某些情況下,兩張宮廷牌卡可能代表一個人的不同方面。您需要運用自己的判斷力和直覺來了解何時才是最佳使用方法!

範例3:

寶劍國王 +  聖杯侍者  =某人將準備採取他們新發現的創造性行動。 

寶劍國王
聖杯侍從

7.加強/減弱 

一些塔羅牌很對立。他們總令人不禁大呼“當心!”(例如: 惡魔,高塔….),或是他們積極地展現(例如: 太陽,星星….)。必須在塔羅牌組合中注意這些看似消極和正面的牌,因為它們會增強或削弱組合。但是請記住,塔羅牌不是完全是正面的,也不是完全是負面的,每張卡片中總是有明暗的。 

這是操作方法… 

如果兩張牌大部分都是正面的或大部分都是負面的,那麼其能量就會增強。 

範例1:

太陽  +  星星  =成功。而 惡魔 + 高塔  =上癮導致的可怕後果。如果一張卡大部分為正,而一張卡大部分為負,則兩者的能量都會減弱,或更準確地說,是平衡的。這種組合為您顯示了情況的明暗變化。 

19 The Sun
17 The Star
15 The Devil
16 The Tower

範例2:

太陽  +  高塔  =因禍得福。 

8.人際互動 

這是事情變得有趣的地方!如果兩張塔羅牌上都有人物,請查看他們如何相互作用以獲取新的見解。他們是面對彼此還是看著別處?這可能告訴您他們之間的關係嗎? 

操作方法… 

首先,在兩張牌中尋找人。他們如何互相影響? 

如果他們彼此視線沒有交集,則可能是關係中緊張或脫離的跡象。

範例1:

聖杯皇后  +  權杖侍者  =一個十幾歲的兒子無視他的媽媽! 

聖杯王后
14 權杖侍從

如果雙方都朝著對方看,那可能是平衡和相互聯繫的象徵。

範例2:

權杖侍者+聖杯皇后=母子之間健康的關係。 

如果兩者都向右看,則可能標誌著對未來的共同關注。如果兩者都向左看,則可能是反思過去的跡象。 

向前看可能是處理面對的問題的信號,而站立時卻會彎腰站立,這可能是忽略“現在”或想要逃避的信號。 

玩不同的組合,看看您的塔羅牌通過這種有趣的技術變得生動起來。 

 

9.正位/逆位

如果您在讀牌中使用正位和逆位的塔羅牌,那麼您會從這兩張卡片的組合中找到一些有趣的見解。 

操作方法… 

如果兩個卡都正位,則能量將輕鬆流動,並且外部世界將發生更多活動。

範例1:

聖杯九  +  寶劍皇后 =決策對所有的利益。 

聖杯Ⅸ
寶劍王后

如果一張卡是正位的而另一張是逆位的,則將同時關注內部世界和外部世界。

範例2:

聖杯九+寶劍國王逆位=表達個人決定的滿足感。 

塔羅牌聖杯九逆位的牌意
e1574713311415

如果兩個卡都是逆位,則能量可能會受到阻塞,或者在內部更私人的世界中發生了更多的活動。

範例3:

聖杯九逆位+寶劍皇后逆位=對個人決定感到不滿,或者對自己做出的個人決定感到不滿意。

10.流動 

尋找塔羅牌之間的流動是更高級的技術之一。流動就是尋找卡片中的常見符號,人物或主題,並觀察這些符號,人物或主題從一張卡片到另一張卡片的變化或演變。 

如何做到這一點… 

首先,找到兩張卡之間的共同點。它可能是共享的符號,對象,人物,背景,甚至整個主題。接下來,看看它如何從一張卡變成另一張卡。這將為您提供有關塔羅牌組合的哪些新信息?

範例1:

在“ 聖杯十” 和“ 聖杯六”中,一個共同的元素是一對孩子。孩子們在父母旁邊快樂地跳舞。在聖杯六,他們仍然很開心地遊戲,但是現在他們是一個人。可將其解釋為“孩子長大”或獨立性增強,但仍充滿嬉戲感。 

聖杯Ⅹ
聖杯Ⅵ

範例2:

“  聖杯侍者與 太陽”。一個常見的元素是花。在“聖杯侍者”中,花朵在該侍者的束腰外衣上,在太陽下,這些花聳立在牆壁上方並環繞著幼兒的頭。這可能表明您將以前關閉的內容(聖杯),現在將其公開(太陽)。用卡片的含義將其分層,這可能是一種跡象,表明這種結合代表了將您的藝術帶入公共空間(可能是在畫廊或展覽中)並取得了許多成功。一旦開始進入“流程”,您將可以從這項技術中獲得很多樂趣! 

聖杯侍者 Page of Cups塔羅牌 : 柔弱
太陽 The Sun

因此,您已掌握了解釋塔羅牌組合的十種方法。隨著對這些技術的熟悉,您會發現自己將各種技術結合起來,可以對卡進行多層解釋。  


購買推薦: 美國原裝進口韋特塔羅牌

探索更多來自 家思宇塔羅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